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俄罗斯动画系列《开心球》中国首播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1:33 | 来源: 少儿台

  俄罗斯著名系列动画片《开心球》中国首播式1日在北京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行。这是中国首次引进俄大型系列动画片,标志两国在动漫领域合作取得重要突破。

  《开心球》动画片是在俄政府和俄儿童基金会的支持下,由俄开心球公司为青少年制作的多主题系列动画片。片中卡通人物个个圆圆胖胖,像是群可爱的“开心球”。近年来,该片在全球获得巨大成功,先后在俄本国以及欧美几十个国家的300多家电视台播放,全球每天收视人数超过500万。由该片卡通形象衍生出的玩具、图书及其他系列产品达3000多种。2009年,该片被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授予俄联邦国家奖。

  自今年3月7日起,中文版《开心球》动画片将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预计共播出104集。该片每一集都有一个小故事,这些故事教育孩子们要热爱生活、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勤劳勇敢、尊敬师长等。该片的编译和本土化加工得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与该片配套的同名动画书也将在中国同步发行。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在首播式上说,俄大型系列动画片的播出和配套图书的出版在中国尚属首次,这将极大促进两国在动漫和图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中国少年儿童对俄罗斯的了解。该片的引进也为今年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缔结十周年活动增添了色彩。

  据悉,俄开心球公司还计划在今年与中方合作开发3D格式的《开心球》系列动画片,并于2012年将中俄有史以来首部共同创作的大型3D动画电影《开心球-前传》搬上中国银幕。

  出席当天首播式的还有俄驻华公使衔参赞陶米恒、俄开心球公司总裁波波夫、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李学谦、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盛亦来,以及中俄相关机构代表和媒体记者,共计100余人。

  背景报道: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