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上海迪士尼五年内开园 开设迪士尼频道暂无可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1:33 | 来源: 少儿台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川沙迪士尼A1地块,可望在近期迎来一个施工高峰期。一个多星期前,A1地块与周围村子的通道被悄然封闭,A1地块原黄赵路入口处的建筑前,一块写有“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工程指挥部”的铭牌已成形。迪士尼总部相关人士表示,根据目前的规定,在中国开设一个专门的迪士尼频道暂时不太可能。

  5年内肯定正式开园

  在2月中旬召开的迪士尼投资者大会上,迪士尼总部负责迪士尼公园和度假村业务的TomStaggs称,继去年迪士尼与上海市政府签署协议,将在上海建设一个主题公园后,目前仍在等待中央有关方面的最终许可,以全面启动上海迪士尼工程。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上海的迪士尼将在5年内正式开园。

  在迪士尼投资者会议的问答环节,迪士尼总部相关人士表示,根据目前的规定,在中国开设一个专门的迪士尼频道暂时不太可能。

  设计草图未获证实

  与这一迪士尼投资者大会同步出现的,是一张网上流传的上海迪士尼艺术设计草图。这张相当模糊的设计图上,能看到上海迪士尼周围被大面积的水域包围,主题公园内部也有一些水上娱乐项目。记者前昨两天联系迪士尼总部和迪士尼家族博物馆,欲求证这张草图的真实性,但截至昨天发稿时都未得到权威答复。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指挥部”的铭牌还藏在幕布下 新闻晨报记者 陈 征

  [现 场]

  建设指挥部已悄然挂牌

  迪士尼究竟何时大规模启动?目前,A1地块已垒起众多土坡,地块西面出现了一片水面。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里正在做土地平整的工作——将地下水抽出,让表面的土层充分沉降,再在上面铺上黄沙进行加固处理等,直到地块达到工程建设方面的需求。以目前正在处理的这一试验性地块为例,一个月的时间内表面土层已沉降了20多厘米。而按照项目要求,要沉降60多厘米才达标。

  在A1地块原黄赵路入口处,迪士尼工程项目指挥部的办公楼已建设完毕。指挥部大门前,一块长长的铭牌被尼龙布盖了起来,但透过尼龙布仍能隐约看出上面写的是“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字样。为了方便工程车进出,赵行村唐家宅原本可以随时进出A1地块的一个出入口,也在一个多星期前被封了起来,水泥的痕迹还未全干。这一切,都预示着距离迪士尼项目大规模开工之日已不远。

工作人员正在为基建工程测量地标

  污水处理系统在调试

  在A1地块一条小河旁的简陋的小屋内,两名工程人员正在忙着进行污水处理系统的调试,小屋旁的条幅上写着“人工湿地”字样。

  根据此前公布的规划,迪士尼一期内将建造一个面积为0.39平方公里的人工湖泊,成为未来迪士尼项目的主要景观和游乐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达2.7亿元。正在进行污水处理试验的工程人员表示,根据美方的要求,污水处理必须达到一定标准,包括氮磷含量不能过高,避免水质富营养化导致藻类疯长及产生臭气等。从去年12月上旬运行至今,这一污水处理系统试验周期已达近3个月,目前只有个别指数未达标,5月初完成这一测试项目应该不成问题。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