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吉卜力《阿莉埃蒂》获东京国际动漫展大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1:33 | 来源: 少儿台

日本吉卜力工作室于2010年推出的动画电影《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可谓名利双收,除票房成绩上佳外,还在国际国内拿了不少奖项,此前刚刚获得“日本电影学院奖”。近日,东京国际动漫展委员会公布了今年的“Anime Award”获奖名单,《阿莉埃蒂》又获殊荣,拿下了其中的“年度最佳动画”大奖。

  “Anime Award”是由东京国际动漫展实行委员会设立的动画奖,每年评选一次。“年度最佳动画”旨在表彰日本国内一年内推出的最优秀动画作品,是“Anime Award”的最高奖项。《阿莉埃蒂》既是吉卜力的“名牌”,又是2010年日本最成功的商业电影,因此得到了评审会极高的评价。

  《阿莉埃蒂》除“年度最佳动画”外,还在本次评选中拿下了“国内动画电影”和“优秀作品”两个奖项。此外,本片导演米林宏昌、美术总监武重洋二和吉田升、主题歌演唱者塞西尔 科贝尔(法国)还分别获得了“导演奖”“美术奖”和“音乐奖”的个人奖项。

  动画类评奖的个人奖项总是电影的天下,本届“Anime Award”也不例外。剧本作家丸尾未步获得了今年的“剧本奖”,她凭借在《Colorful》中的创作摘取了这顶桂冠。

  本届“电视动画奖”的获奖作品是《K-ON》和《四叠半神话大系》。其中,《K-ON》是在日本引发了热潮的名作,而文艺气息浓厚的《四叠半神话大系》此前刚获得了日本文化厅媒体艺术节大奖。个人奖的另外两项“配音演员奖”和“角色设计奖”分别由在《K-ON》中饰演平泽唯的丰崎爱生和在《光之美少女Heart Catch》担任人设的马越嘉彦获得。

  据悉,本届“Anime Award”的颁奖典礼将于3月26日的“东京国际动漫展2011”现场举行。届时,主办方还将公布由观众们投票选出的“公募奖”以及表彰为动画事业做出重大贡献人物的“功劳奖”等其余奖项。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