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奥飞动漫:关注2011年动漫新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5:04 | 来源: 少儿台

       一、事件概述

  近期,奥飞动漫公司发布了2010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总收入9.0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53元。

  二、分析与判断

  2010年营收同比增长52.86%,净利润同比增长34.33%

  1、业绩增长高于我们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86%;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48亿元、1.55亿元、1.36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43.39%、31.85%、34.33%。

  2、公司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火力少年王3》及其它多部新动画片热播,带动悠悠球等动漫玩具产品的销售收入大幅增长所致。我们预计,悠悠球项目单品收入达到2~2.5亿元。

  3、公司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取得销售额大幅增长的同时,产品成本和期间费用等得到有效控制。

  预计2011年全年将有4~5部新剧上映

  1、目前,公司在播的动漫电视剧目有《铠甲勇士 刑天》、《火力少年王3》真人版,相关衍生产品已经陆续上市。“刑天铠甲”玩具包括人物(搪胶类、合金类、塑胶类)、装配器械、武器及变型道具,目前上市有10余款玩具产品。例如:刑天铠甲召唤腰带、超级火刑剑等,零售价格为99~269元不等;《铠甲勇士 刑天》系列图书首套7册。火力少年王悠悠球以“光子精灵”、“冰魄”、“光明使者”、“雪鳞锋”等型号最为畅销,零售价格在100~300元不等,珍藏版甚至高达千元。

  2、根据国家广电总局资料显示,除已经播出的片子之外,目前公司完成或正在策划的动漫电视剧目有:

  (1)《电击小子3》、《巴啦啦小魔仙之彩虹心石》计划拍摄完成时间分别为2010年10月与12月。

  (2)2011年2月、5月、9月,公司将分别完成《雷速登之闪电急速》、《闪电冲线之冲天雷霆》、《火力少年王之舞动火力》的拍摄制作工作。

  “嘉佳卡通”频道预计2011年覆盖12省市、5亿人口

  1、嘉佳卡通频道于2010年7月进行了全新改版,频道栏目包括音乐涂鸦乐园、开心宝贝、快乐童声、辣妈育婴坊等栏目。并且,奥飞动漫的自拍动漫影视剧安排在黄金时段播出,其“奥迪双钻”品牌的玩具促销广告也在密集推出。

  2、嘉佳卡通频道目前已覆盖广东、广西、贵州、河南、湖北、海南、浙江、福建8省市(其中部分省份覆盖地区为省会城市),覆盖人数已经达到2.5亿。按照公司的经营战略要求,年内嘉佳卡通频道将增加覆盖至四川、重庆、湖南、江西等省市,达到5亿人口。

  3、2012年有望实现全国覆盖。在动漫玩具及衍生产品销售上,可实现电视渠道、电子渠道及商超渠道的完美结合。

  内容形象对于玩具及衍生产品销量具有拉动效应,料2011年玩具销量增35%

  公司拥有国内难得的媒体频道稀缺资源--嘉佳卡通,其动漫全产业链运营平台战略若要得以良好实施,势必会依托嘉佳卡通频道,不断谋求将优秀的内容形象及动漫影视剧推向用户前端,从而以内容形象拉动玩具及其他衍生产品的销量。因此,我们建议关注2011~2012年动漫新剧的播放及储备计划情况。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上调公司2011年盈利预测。预计2010-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9.03亿元、12.19亿元与15.35亿元,三年CAGR为37.5%;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36亿元、2.00亿元与2.71亿元,三年净利润CAGR为38.6%;2010~2012年EPS分别为0.53元、0.78元与1.06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59.87、40.77与30.08,给予“推荐”评级。

  由于公司目前“内容形象+玩具+X”商业模式可拓展性较高,在打造动漫全产业链的运营平台战略指导下存在收购预期,且考虑“十二五”消费升级背景下动漫产业具有产值爆发可能性,未来有望成为中国儿童与家庭娱乐产品和服务产业的领军者,公司现阶段处于投入和储备期,不应过多拘泥于估值,给予46.8元目标价,对应2011年PE为60。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