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真人漫画演绎“绿十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5:04 | 来源: 少儿台



低碳妹



高耗姐


高耗姐


  为了将低碳生活理念具体化、细微化、生活化,2011西安世园会特意通过一组真人漫画秀的方式,以“高耗姐”、“低碳妹”两位性格习惯迥异的80后都市白领的故事,来表达低碳理念、简单生活。

  整组漫画以“低碳生活方式”为主线,用多彩的图片配以潮流的言语,让生动的人物演绎生活趣事,对两位女孩儿的生活现状进行对比诠释,将低碳理念真正意义上融入日常生活中。所采用的是一种大众更能接受的语言、能感知的人物、有共鸣的生活、更易反省的言语将低碳生活的主题完美呈现。漫画中的每一处节点,在介绍故事流程的同时,采用简单的话语,对我们的生活进行总结,发人深省。

  漫画中,“高耗姐”纯“小资情调”,喜欢享受奢侈生活,爱慕虚荣的性格让她走着高调性感路线。“低碳妹”则崇尚低碳生活,是个“宁可委屈自己,也要将低碳生活进行到底”的时尚低碳达人,以“生活可以马虎,低碳绝不马虎”为人生座右铭。这两位风格迥异、各有千秋的时尚美女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在用水用电、购买家具、户外运动方式、逛街购物等等生活场景中,通过两人观念和选择的不同,给大家上了时尚“低碳生活十节课”,告诉我们要珍惜能源、珍惜粮食、健康饮食、勤俭节约、拒绝奢侈,让绿色生活理念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上体现。

  “高耗姐”的扮演者张莹告诉记者:“在‘高耗姐’的扮演过程中,我发觉其实每个人在生活中,可能一次,可能多次,都扮演过‘高耗姐’的角色。而低碳生活随处可见,绿色生活方式更带给我们更多天然的享受。”她表示,最初和同伴做这个活动的灵感也是来自世园会“绿十条”,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为世园会宣传尽一份力、献一份礼。而采用真人漫画的形式表达,一是为了用另一种方式增加人们的关注程度,二在内容上则是将“绿十条”具体化、生活化,更便于人们理解并付诸行动。

  漫画发布在新浪世园频道首页,欢迎广大网友围观!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