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酷米百度加深合作,共赢引发行业思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5:03 | 来源: 少儿台

       今年年初,国内首家专业儿童动画视频网站酷米网(kumi.cn),在百度阿拉丁平台率先推出了国产动画《弹珠传说》的点播服务。虽然上线时间只有仅仅两个月,但从目前统计的数据来看,《弹珠传说》的用户点播量陡增百万!足见本次合作成果斐然。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本次意料之中的成功合作,酷米网除了继续完善、发展与百度阿拉丁平台的合作外,更加大了与国内动画制作公司的合作力度,通过进一步发掘、推广适合儿童观看的优秀国产动画,实现与动画公司携手共同推动儿童动画产业发展的战略目标。
  
  作为本次合作的第二步,酷米网本次带来了近年同时在电视、网络上热播的国产动漫英雄特摄剧《铠甲勇士》。酷米网总经理王晟表示,之所以选择《铠甲勇士》,正是看中了该剧所展现出的鼓励孩子坚持正义、勇敢面对困难与挑战等现实意义,让孩子们能够从娱乐中受到影响、获得启迪,从而在性格培养方面实现寓教于乐;同时剧中所展现的团结互助也正是现如今独生子女们最需要学习的。
  
  《铠甲勇士》出品方是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由奥迪玩具公司更名),在2009年9月成为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动漫类上市公司。由著名的玩具生产商发展为成功实现产业化的动漫公司,奥飞动漫利用动漫影视带动动漫玩具及衍生品的全产业链模式,在行业中不仅扮演着先行者的角色,更对动画产业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像。对于本次合作,奥飞总经理谢坤泽坦言是在产品推广方面具有革新意义的尝试“首先是始终坚持为儿童打造绿色健康的动画片播放平台这一理念让我们决定与酷米网展开合作。其次,参考了其他公司与酷米网合作后的显著成果,我们清楚地认识到这种(与搜索引擎合作,直接在搜索结果页面上点播节目)形式将成为动画产品网络推广的全新形势,这种具有革新意义的传播推广方式,将有助与今后的发展中保持行业竞争优势”。
  
  酷米网携版权方奥飞动漫与百度的三方合作,不仅从实际点播效果上获得了用户的肯定与支持,更在包括奥飞动漫在内的动画行业重量级厂商中掀起了对网络传播新形势的讨论与思考。虽然这种合作与传播形式都还刚刚起步,但我们相信今后这种形式的合作会越来越多。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