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第一份文化产业投融资与上市研究报告正式推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5:03 | 来源: 少儿台

       由北京汇信合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共同出品的《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与上市研究报告》于2011年2月正式推出。这是中国第一份文化产业投融资研究报告。报告从多个领域和方向对文化产业投融资与上市状况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全面的盘点,是各文化产业企业选择投资基金和VC/PE融资,以及投资机构和信贷金融机构进入文化产业领域高价值的研究依据。文资网www.ccizone.com发布了该报告的部分内容。

  《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与上市研究报告》对文化产业的发展历程和目前文化产业总体发展的现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对文化产业的发展的总体趋势进行了预测。在总体预测的基础上,结合未来改变中国文化产业格局的重大因素,对文化产业相关重点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研判。

  报告深度研究了我国文化产业投资发展的背景、历程及现状,对目前已设立省级文化产业投资基(资)金的24个省份,10支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以及20支文化产业专项投资基金等52支(个)基金的总体规模、格局和特点进行分析,并着重对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设立的方式、常见的运营模式和组织架构、利润分配方式进行研究。

  《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与上市研究报告》从目前已公开的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投资案例中,精选了重要的案例进行深入的分析,从投资的背景、投资的相关细节、融资方的运营模式和特点、投融资双方的发展策略、投融资方的得失,对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具体运作模式和投资特点进行研究剖析。报告重点介绍了电影领域、艺术品投资领域、动漫领域、网游领域、信息与传媒领域共20支文化产业专项投资基金,通过对其组建的特点、投资方向、运营模式的分析。此外,报告对2001年到2010年十年间,VC/PE投资文化产业的总体状况进行分析;研究了近5年来VC/PE投资文化产业的整体概况,并对影响VC/PE投资文化产业的政策因素、宏观经济因素、产业发展因素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总结了VC/PE投资文化产业的主要规律。

  《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与上市研究报告》从近百个投资于文化产业的VC/PE机构中,重点挑选了三十个著名VC/PE机构进行介绍。报告通过对近年来VC/PE投资的已上市文化产业企业进行分析,并选择了十个具有代表性的上市文化产业企业进行研究。重点分析企业的主要运营状况、财务状况、VC/PE投资状况及本轮的投资回报概况。以具体的案例探究文化产业企业的投资价值。报告通过文化产业的重点领域发展潜力和投资价值的分析,我国和国外文化产业投资潜力的对比,对我国文化产业未来5年发展的总体趋势和各重点领域发展的趋势进行预测。

  作为这份报告的出品方,北京汇信合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致力于为文化创意产业提供深入专业的研究咨询服务及融资并购顾问服务。汇信合智的研究由在文化创意产业和投资金融领域有着十余年丰富经验的专业团队主导,并拥有专门的研究数据与信息渠道。北京汇信合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文资网www.ccizone.com是中国目前唯一的文化创意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的资讯平台。汇信合智联合了文化创意产业知名品牌俱乐部-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于2010年7月设立“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与上市”的研究课题项目,并成立以文化产业界、投资界的专业人士担纲的专门研究小组负责项目研究。

  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成立于2009年10月,2000余名来自政府管理机构、影视界、网游界、动漫界、数字媒体界、投资界、金融界、文化界的知名人士、企业家、高管参加了俱乐部的沙龙、讲座、论坛和峰会。

  2010年6月30日,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联合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网共同举办了“中国电影院线投资论坛”;7月30日,联合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成功举办了“中国动漫游戏产业投融资论坛”;10月30日,举办“中国动画电影投资论坛”;11月13日,举办“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上市分析报告会”;12月18日,举办“文化创意产业融资分析报告会”;2011年1月18日,举办了“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与金融资本交流峰会暨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首届年会”。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亲自出席了“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与金融资本交流峰会暨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首届年会”,并高度评价了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的作用和工作业绩。2010年里,近100余家文化产业企业、金融投资机构成为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的年度会员。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