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国王的演讲》获四项大奖 成本届奥斯卡最大赢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4:57 | 来源: 少儿台

 传记片《国王的演讲》在与励志片《社交网络》之间展开的白热化较量中最终胜出,27日晚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的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摘取最佳影片等四项大奖。

  除最佳影片,《国王的演讲》还摘取了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剧本奖三个重要奖项,成为本届奥斯卡奖最大赢家。

  影片根据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父亲乔治六世一段妙趣横生却又感人至深的史实改变。乔治六世就是为了美人而放弃江山的爱德华八世的弟弟,爱德华退位后,他虽不情愿却又不得不临危受命登位。然而乔治六世自小就有很严重的口吃,发表讲话时非常吃力。为了让夫君重振声威,妻子伊丽莎白遍寻名医,终于遇到了莱昂纳尔。他以离经叛道的疗法,帮助乔治六世克服心理障碍,两人在妙趣横生的神奇治疗后建立起深厚的友情。二战爆发,乔治六世在莱昂纳尔和妻子的鼓励下,终于冲破心理障碍,发表了著名的圣诞演讲,极大鼓舞了处于信心危机中的英国军民。

  与《社交网络》相比,具有浓厚英国戏剧气质的《国王的演讲》可谓后发制人。《社交网络》在好莱坞颁奖季早期受到诸多影评人及评委青睐,在各大影评人奖中所向披靡。

  作为英国培养的戏剧人才,饰演乔治六世的科林·弗思、扮演王后的海伦娜·博纳姆·卡特和扮演口吃矫正师的杰弗里·拉什把人物刻画得活灵活现,在最具奥斯卡奖归属风向标意义的美国导演公会奖、美国制片人公会奖和美国影视演员公会奖中上演翻盘大战,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冲奥影片。

  此前类似《国王的演讲》这样同时斩获三大行业公会奖的影片只有六部,其中五部最终摘取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