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云南投资集团联手央视打造原创动漫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4:41 | 来源: 少儿台

 昨日,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央电视台旗下的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就中央新影动漫大厦项目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

  中央新影集团旗下拥有中央电视台唯一的动漫专业频道“CCTV新科动漫”频道,中央新影动漫大厦是在建的国家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中国动漫文化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中央新影动漫大厦为突破,以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为支撑,依托云南丰富独特的自然资源,打造原创动漫作品。

  中央新影动漫大厦将发挥“中国动漫文化城”的整体产业优势,形成北京与云南互为基地、互相支持的战略模式,以中央新影作为云南文化创意产业的宣传窗口和推广平台,以云南作为中央新影文化创意产业的制作和衍生品开发基地,整合媒体、产业实体、产业开发区的优势资源,推动动漫文化产业发展。

  中央新影集团负责人表示,中央新影动漫大厦在以后的发展中将逐步实现中国创意、中国创造,建立中国动漫的展示和交易平台。云投集团负责人表示,云南独特的地理环境、多样性的动植物资源、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为原创动漫作品提供了极其丰富的素材。云投集团将进一步发挥职能,力促云南成为中国动漫原创素材的富矿和动漫产业发展的沃土。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