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强强联手打造响当当的动漫品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3:36 | 来源: 少儿台

春节前后,国产3D动画电影《兔侠传奇》剧组忙得不亦乐乎。为了赶在暑期档与全国观众见面,剧组正在进行着紧张的后期制作和配音。据了解,由天津北方电影集团联合北京电影学院投资1.2亿元、历时3年制作的《兔侠传奇》,是我国首部90分钟的3D动画大片。它的问世,标志着我国国产3D动画制作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谈起天津北方电影集团为何投资制作这样一部国产3D动画大片,天津北方电影集团董事长王大方介绍说,“近年来,我国电影的票房收入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长,电影已成为老百姓的主要娱乐方式之一。在此趋势下,我们应强强联手,合力挖掘最具民族文化内涵的动画形象,并争取以最生动时尚、最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给世界。另外,我们也想通过《兔侠传奇》为原创动漫发展找到一个新的突破口,打造出一个响当当的动漫品牌。”

谈到合作双方的实力,王大方介绍说,天津北方电影集团是2009年12月成立的大型国有电影集团。集团成立后,实现了影视制作、发行、放映、院线经营等多元业务拓展。成立仅1年,集团就完成并成功上映了《童话》、《康定情歌》等4部电影,制作和参与制作了《水浒》、《李白》等9部共337集电视剧。集团打造的朗香国际影城、滨湖国际影城业,也于去年6月和9月相继投入使用。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不仅拥有全国一流的动画人才,而且拥有着全国最精良的动画制作设备,继《小兵张嘎》之后,又制作了《欢笑满屋》、《姑苏繁华图》、《快乐奔跑》等多部动漫新作。

据了解,3D动画《兔侠传奇》聚集了全国一流的创作团队。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亲自出任该片的导演;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的编剧邹静之为该片精心创作了一个感人的故事。此外,《兔侠传奇》还特邀陈氏太极功夫的传人景建军担任该片的动作指导。据孙立军透露,“太极拳中的一些高难度武术在片中会有所表现。”

最近几天,《兔侠传奇》的配音间里来了不少著名艺术家,其中濮存昕显得尤为认真。由于是第一次为动画片配音,濮存昕对自己的要求极其严格,第一句话竟然配了30多遍。濮存昕强调,这次为《兔侠传奇》配音,完全是一种公益行为。他说,“眼下最要紧的事情,就是要把中国本土动画做大做强。因此,参加该片的配音是我的心愿。”

王大方介绍说,《兔侠传奇》这部影片将采用前期创意、院线发行、后期产品开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场运营。这种运营方式,不仅对中国动画实现学术与商业相结合的探索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也是为中国动画寻找一条具有动画产业特色之路所做的积极尝试和实践。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