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日本“漫画之乡”打造大型动漫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0:21 | 来源: 少儿台

  “2011年新澙漫画动画节”26日至27日在日本“漫画之乡”新澙市举行,超过2万名观众尽情欣赏了原汁原味的日本漫画文化。

  日本是著名的动漫王国,漫画名家辈出的新澙则是支撑动漫王国的重要基石。《犬夜叉》作者高桥留美子、棒球系列漫画作者水岛新司等名漫画家均出自新澙。

  这次漫画动画节包括三个部分:“新澙漫画大奖”、“新澙国际动漫展”和“动漫真人秀”。其中,新澙漫画大奖吸引了来自日本全国的336幅作品,最终,17岁的新澙高中女生正木花耶的作品以细腻的笔触、精美的构思夺得本年度漫画大奖。

  国际动漫展展出了数百幅作品,包括中国广州广播电视大学学生的漫画和动画作品。

  “动漫真人秀”更突出参与和狂欢色彩。许多年轻人装扮成动漫中的角色,如假面超人、忍者等,在街头巷尾、神社寺庙四处游走,取景拍照,给这座日本海滨城市带来浓郁的梦幻和浪漫气息。

  新澙市市长筱田昭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漫画是新澙的文化招牌之一,希望通过打造大型动漫节,刺激旅游观光等产业,给当地经济带来新的活力。

  动漫节期间,还举行了亲子漫画体验、动漫汽车装饰和动漫饮食体验等活动。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