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华人参与作品《失物招领》获最佳动画短片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0:21 | 来源: 少儿台

《失物招领》剧照

  当地时间2月27日,第83届奥斯卡颁奖礼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米拉·库妮丝和贾斯汀·丁伯莱克上台颁发最佳动画短片奖,得奖者是改编自华裔插画家陈志勇作品的《失物招领》。

  获奖者显然有些激动:“我们的片子是关于没什么人关注的东西的,但是现在拿到这个奖,真是有点讽刺,但是非常感谢,感谢所有的制片人,对我们提供了帮助的人,我的家人。感谢大家,这个奖是为了所有的被丢失的东西。”

  《失物招领》是澳籍华裔插画家陈志勇的绘图小说,由安德鲁·鲁曼改编为动画,曾获2010年昂西国际动画节“最佳动画短片奖”。讲述一个关于遗忘、孤独与友谊的故事,一个喜欢搜集瓶盖的男孩在沙滩上发现了一个没人要的体形庞大的、蒸汽朋克状的“东西”,没有人注意它,也没有人接近它,男孩最终把它带回了家,并将它送到了它该去的地方。有人将这部短片形容为:当《外星人E.T.》遇见特瑞·吉列姆的《妙想天开》。 

  《失物招领》全片: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