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法院审理《古炉》版权纠纷案 人文社索赔2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0:15 | 来源: 少儿台

  历经4年的酝酿与创作,贾平凹于近期推出了长篇小说《古炉》。然而,新作刚一面世,便陷入了电子版权争夺的尴尬境地。近日,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人民文学出版社以侵犯出版者权纠纷为由,将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诉至法院一案。

 

  人民文学出版社诉称:2008年12月16日,该社与贾平凹签订了《古炉》图书出版合同,约定该社享有中国大陆地区以图书形式出版中文本的专有出版权,以及该作品的数字化制品及网络版的版权。后该社发现,二被告无视该社要求其停止侵权行为的致函,擅自在其读书频道发布公告,并推出《古炉》全文电子版。该社认为,二被告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其合法权益,故诉至法院要求二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200万元。

  据悉,该案目前正在审理中。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