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让泰迪熊在网上冲浪 流行电子宠物的魅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0:14 | 来源: 少儿台

  玩具和网络注定只能是互为对手的一对仇家吗?一种网络与传统的玩具合二为一的新玩具模式——互联网玩具,正在成为美国玩具行业的新潮流。

  互联网玩具最常见的初级模式是,在购买一件玩具后,同时可以得到一个序列码,凭借序列码可以登录到相应的网站,在网站上可以看到所购买玩具的虚拟版,小朋友可以以“泰迪熊”、“白雪公主”、“青蛙王子”的角色玩游戏、聊天、播放音乐和做其它喜欢的事情。

  有一个名为Webkinz的动物宠物玩具,玩具主人在登录网站后,就可以饲养相应的虚拟宠物,可以在自己的房间购买家具,购买食物,给宠物洗澡,陪宠物玩,使宠物“更开心”,在聊天室可以和其它宠物的主人进行聊天。Webkinz与前些年流行的电子宠物很相似,只是互联网玩具版的宠物功能更丰富,互动性更强,乐趣也更多。而另一个名为Be-Bratz的娃娃玩具可以使玩具的小主人在虚拟世界里设计各种各样的漂亮衣服,随心所欲地打扮自己的娃娃,去虚拟商店购买衣服是她们最钟爱的事情。

  聪明的玩具设计师们并不会满足于这种玩具行业的“鼠标+水泥”模式,他们希望互联网上的虚拟玩具和现实中的玩具的关系变得更紧密,能创造出更多的新乐趣。

  有一位名叫尼克(Nick Smigielski)的设计师,他设计了一款可以“从网上下载”的厨具“百变圆饼”。顾客最初买到的只是一块外表普通的塑料大圆饼,回到家后可以在网上选择自己喜欢的容器样式,然后下载相应的程序,给“大圆饼”通电并连接电脑,大圆饼就可以变化成自己想要的形状了,无论“餐具”、“杯具”还是“洗具”,应有尽有。

  这种变形盘子的原理主要是依靠“大饼”内部填充的液态“压电材料”。压电材料的神奇之处在于可以在受到挤压的时候产生电流,在麦克风的内部,压电材料受到空气中的声波振动时会产生相应变化的电流,然后以电信号的形式输入到各种电子设备中;在需要上弦的石英手表里也少不了压电材料;最近还有科学家希望使用压电材料铺一段道路,当汽车或者行人走过的时候,就可以免费提供电力。

  压电材料可以使挤压的力变成电力,也可以反过来,当有不同大小的电流通过时,自身形状就会发生不同的变化,上面提到的“百变圆饼”就是利用了这一点。这些拥有特别功能的材料如果用于制作玩具变形金刚,也是不错的选择,到时电脑屏幕上看到的梦幻般的超人,可以魔幻般地“变”到小朋友身边。

  还以为社交网络热潮只是成人世界的话题吗?玩具之间的社交活动可能超出你的想象。

  不仅手中的玩具和电脑互动,远隔千里,身处两个不同城市、不同国家的小朋友手中的玩具也可以通过网络连结到一起。在物联网中,通过每一个产品上的电子标签接收发射信息,沃尔玛超市可以清楚地了解到每天全世界各地整个产品供应链上每一件大小商品的实时状态,这一个设想也可以应用到玩具中。在2009年,正值电影《阿凡达》热播之际,玩具生产商美泰推出一套阿凡达系列的虚拟现实玩具。坐在电脑前,把摄像头对准手中的玩具,无论玩具是电影中的哪一个人物、哪一件武器,电脑软件程序会对拍摄的图像进行识别,随后电脑屏幕上就会出现与玩具相配套的各种画面,比如地图、立体模型、影片动作画面。更有趣的是,还可以观赏到两个不同玩具的立体模型在一起的场面。

  面对各种各样互联网玩具的发展,玩具巨头迪士尼公司近日在一次国际会议上发布了一套互联网玩具的行业开发和技术标准,今后如果这一标准被广为采纳,在未来或许可以看到,手拿着不同厂家生产的玩具的孩子登录到了同一个网站上,这将会更加充满乐趣。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