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索契冬奥会和残奥会吉祥物公布 首次全民选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0:14 | 来源: 少儿台

  豹、小白熊和兔子正式成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吉祥物。他们是全民投票选出的,国际奥委会历史上主要象征首次不是由组委,而是由全国选定。

 

  2月26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残奥会吉祥物正式公布,经过长达2个小时的全国电视直播,全民投票最终结果选定,帅气矫健的雪豹、憨态可掬的北极熊和乖巧灵动的兔子当选索契冬奥会的吉祥物。

 

 

  其中,雪豹成了当晚得票率最高的明星,共赢得28%的投票。索契冬奥会组委会决定,将选择人气最高的前三个候选吉祥物作为最终方案。俄罗斯之声这样报道: 俗语说:“上帝爱三”,因此决定吉祥物为三个,其中每一个都表明奥运原则-友谊、尊重、追求完美。“索契2014”冬奥会组委主席切尔内申科做了这样的评论,他说,在雅典是两个吉祥物,在北京有5个,温哥华是3个。

 

  俄罗斯残奥委员会秘书长捷连季耶夫这样评价:残奥会的象征为持弓箭的男孩和雪姑娘,它们是残奥会冠军们挑选的,俄罗斯历史上首次残奥会为数百万残疾人的生活带来良好的转变,这种神话人物真正有无限的可能性,能支持我们的未来的冠军们。

  据悉,自去年9月1日开始,索契冬奥会组委会在全俄范围内启动吉祥物征集活动。在首阶段3个月的征集活动结束后,评审委员会从所收到的2.4万多份设计方案中评选出11份作为索契冬奥会吉祥物的候选。这11种方案分别是雪豹、太阳、雪花、兔子、海豚、圣诞老人、套娃等。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