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83届奥斯卡动画类长片、短片颁奖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4:43 | 来源: 少儿台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83届奥斯卡颁奖礼上,《玩具总动员3》和《失物招领》分别获得最佳动画长/短片奖。

  《玩具3》是迪士尼/皮克斯3D立体动画。《玩具总动员3》在追求画面真实与细致之外,依然保持了前两集的风格。配音上,汤姆 汉克斯、蒂姆 艾伦作为两大主角悉数回归,而琼 库萨克、迈克尔 基顿、提摩西 道尔顿等也加盟了豪华配音阵容。


  玩具总动员3预告片欣赏:http://www.dongman.gov.cn/publish/totalWebSite/news/news_10721.html

    


  “失物招领”改编自陈志勇的同名绘本。曾获得过澳洲文学奖的陈志勇为澳洲知名科幻插画家,父亲为马来西亚华人,母亲为澳洲人。其作品在美国和欧洲亦有广大读者,并多次在澳洲举办个人插画展。“失物招领”是他第一次将自己的插画制作成动画短片,并参与奥斯卡评选。


  陈志勇表示,能入围是团队的努力。他的制作团队只有五人,期间经历很多挫折,花了十年时间才把此故事搬上银幕,现在觉得努力总算没有白费。
  
  陈志勇的绘本以华美和情节感人而著称,这部动画延续了他的绘本的风格,细腻而充满了神秘的色彩。“失物招领”很完好的保持原作绘本的风格,每个画面都用铅笔和水彩手绘而成。
  
  陈志勇说,片中主角其实是按他自己设计,他也担任旁白配音。故事与他个人经历相似:他出生在澳大利亚偏远小城市,从小经历孤独。小时也喜欢在沙滩上捡贝壳,并曾背着父母收养一只流浪猫。
  
  影片密密麻麻充满各种符号、标记的世界,是受到学工程技术的父亲上学时用的笔记本启发,上面满是数字、公式、技术术语。片中的“不明怪物”设计很独特,看上去是螃蟹、章鱼和钢铁炉的结合。陈志勇表示:“它没有脸,我不希望他看上去像任何动物,而是认不出来的不明生物。”
  
  片除绘本创作之外,陈志勇还跟好莱坞知名动画公司蓝天工作室与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合作过。但他更偏爱自己创作,表示暂时不会效力大公司。就算获奖也会回澳大利以继续插画创作,并将作品改编成动画短片。

《失物招领》美图赏: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