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白马湖上要建中国动漫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4:36 | 来源: 少儿台


  中国动漫博物馆将坐落在白马湖一个岛屿上,在岛上凸显中国元素、杭州气派,打造国内顶级、世界一流的动漫博物馆。博物馆内,将有一个杭州最大的IMAX影院,《大闹天宫》、《阿凡提》原稿等珍品将首次公开展出。

  最近滨江区白马湖边,经常有外国友人光顾,这是设计师们在寻找灵感,他们正在设计一个国内顶级、世界一流的动漫专业博物馆。

  《中国动漫博物馆及动漫广场二期工程概念设计》国际方案发布会日前举行。会上,明确了中国动漫博物馆的位置,位于白马湖一个狭长型的岛屿上,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

  中国动漫博物馆,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内容最权威的动漫专业博物馆,将打造成为杭州动漫之都乃至全国动漫界的标志性建筑。因此,前来参加发布会的设计大师很多,包括曾设计了上海世博会荷兰馆的MVRDV事务所、西班牙EMBT事务所、日本塚本由晴,以及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外顶尖设计师团队。

  博物馆的外型正在设计,馆内的内容也已紧密地张罗着。杭州市节展办说,博物馆内将建一个杭州最大的IMAX影院。

  博物馆将以中国动漫发展脉络为主线,展出名人手记、名作原稿。目前,已收集到的珍贵藏品有《大闹天宫》、《阿凡提》原稿。当然,也会展出部分国外动画和漫画作品。

  与杭州有缘的漫画家朱德庸,在白马湖另一个岛上,将为他建一个朱德庸幽默馆,里面展出他的作品,可以说是他的个人博物馆。

  动漫广场会展二期位于一期会展中心以北地块,规划建一个广场和标准展馆。广场主要用来举办大型活动,如彩车巡游、cosplay、演出、互动游戏等。二期展馆是作为一期会展中心的补充,面积达2.5万平方米,加上一期会展中心的6.8万平方米,总的展馆面积将达到9万余平方米,成为杭州最大的文化创意专业展馆。

  杭州人有望看上香港卫视动漫台
  
  2月28日消息:丰富的资讯,精良的制作,相信不少人对香港的电视节目印象深刻。以后,杭州人有望在家门口就可以看香港的电视频道了。

  昨天,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会见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负责人,并透露了一个好消息:香港卫视动漫频道有望落户杭州。

  尽管是去年才开始试播,但香港卫视通过资本市场与媒体相结合的特别方式,发展得相当快。除了自身的媒体产品,他们的一大产业是电影电视剧,比如他们制作的《三国荆州》电影,导演是高希希,还与《阿凡达》的制作人合作,目前已完成剧本,年底将上映。在内地不少城市,香港卫视也频频挥出大手笔,比如打算在北京建立电视城,里面有国际媒体城等等。另外,将在湖北建立灾难性影片的影视拍摄基地。

  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周建顺说,他们打算开办一个动漫频道,但办节目的方式比较有突破性:“不是24小时播放动画片,还有全球的动漫新闻、邀请全球顶级的专家学者对动漫产业进行评论,还有动漫文化、动漫经济等专题类栏目等等。目前,全球还没有这样一个完整的动漫台。”

  这个想法,与正在打造“动漫之都”的杭州相当“投缘”。除了有意向把动漫频道的总部放在杭州,周建顺还透露,香港卫视希望能与杭州展开更多方面的合作,比如影视投资以及以影视为特色的旅游地产投资等。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