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印度漫画书业先驱“派叔叔”因病辞世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0:10 | 来源: 少儿台

“派叔叔”在印度家喻户晓,他的漫画书影响了几代孩子

 印度著名漫画家、教育家阿南特·派因心脏病发作于2月24日去世,享年81岁。

  阿南特·派上周六曾因脚伤接受外科手术,未能出席印度首届动漫会展,漫画迷原本在会展上授予他终身成就奖。他的突然辞世让印度漫画界深感意外。

  阿南特·派对印度漫画书业的发展产生极大影响。上世纪六十年代,他创作的经典漫画书系列《不朽的传说》,内容均取材于印度两大神话史诗《摩诃婆罗多》和《罗摩衍那》,以及印度历史、民间传说和寓言。这部经典漫画书系列由印度首家漫画出版社(Rang Rekha Features)发行,共出版了约440部,先后被译成20多种语言,销量近1亿册。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首家漫画出版社(Rang Rekha Features)正是阿南特·派于1969年创办,2007年被ACK传媒收购。

  此外,1980年,阿南特·派推出了极具教育意义的儿童漫画杂志《小叮当》。忠实读者尊称他为“派叔叔”。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