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北京国际礼品展力挺行业稳抓兔年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10:22 | 来源: 少儿台

       日前商务部新闻例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国内消费市场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45万亿元,拉动经济增长3.9个百分点,贡献率达37.3%。其中,热点消费快速增长,金银珠宝、家居用品、电器等礼品主力都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礼品经济在兔年还将上一层台阶,其增长机遇来源于三个方面。一是受惠于十二五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的战略实施,自主创新有助于礼品业提升竞争力;二是内需市场继续扩大,礼品细分和定制成为趋势;三是世园会、大运会、建党90周年等重大国际性盛会和纪念日的到来,将为礼品业注入强心剂。

  3月16日,1500家海内外知名礼品企业将云集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礼品、赠品及家庭用品展览会”,为各界买家和观众奉上工艺品、家居装饰、家纺、电子产品、箱包皮具、玩具、五金、钟表、旅游运动产品和厨房生活用品等数万种礼品。

  据主办方励展华群介绍,兔年新春礼品消费取得开门红,使得有更多企业和买家关注本届展会。我们这次启用了国展所有的八个功能馆,面积约四万平米,对不同主题的礼品都分门别类的设立了专区,以方便大家各取所需。

  数万精品中,由非物质文化遗产领衔的民族工艺品极具特色,是数千年传统文化的传承,此次将集中在5号馆展出。陶瓷、玉器、云锦等工艺品,则充分展示着中国风的流行元素,将传统与现代有机的结合在一起。

  未来升值潜力无限的西安世园会贵金属制品,从场馆纪念币到长安花金饰,每一件都汇聚着三秦古文化的精髓;以竹子为原料制成的键盘和鼠标,以可循环材料制成的环保纺织品,都彰显着低碳时代的到来;绿色有机食品、动漫周边、成人玩具等产品也都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在多重利好因素的刺激下,经历了模式升级、开拓内销市场、加强创新等一系列"痛苦"转型的礼品企业将加速成熟。”励展华群总经理杨光远表示,北京展近年来在调配市场资源、搭建供需平台方面成效显著,对外埠企业尤其是沿海外贸企业的吸引力大幅增加。业界精英将聚首北京深入研究和探讨,群策群力,稳抓历史机遇。

  目前,北京礼品展已进入展前冲刺阶段,凡是在官网预登记和现场登记用户届时均可免费入场,通过维络城打印入场券的用户还可凭券在现场领礼物。天津、石家庄、唐山地区的买家可搭乘主办方的免费班车入京,预计将有4万观众莅临现场,全面引发春季礼品热潮。

  附件:相关资料

  1、关于励展华群

  励展华群展览是由励展博览集团、励展华博展览有限公司及北京群学展览有限公司合作组建的合资企业,凭借三方无可匹敌的行业资源优势,其主办的中国国际礼品、赠品及家庭用品展览会,成为北方地区最权威、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礼品展览会,并一举奠定“北方第一礼品展”的行业地位。

  2、关于励展博览集团

  英国励展博览集团(Reed Exhibitions)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展览及会议活动主办机构,在36个国家举办超过440个展会,服务于44个行业。2009年,励展举办的各类活动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逾600万行业人士,达成了上百亿美元的成交额。如今,励展独一无二的全球业务推广与销售网络覆盖93个国家,为展商的出口业务提供服务与支持。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