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影视投资基金与影视产业发展论坛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10:22 | 来源: 少儿台

       2011年3月10日,由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与文资网www.ccizone.com联合多家机构发起的中国文化产业精英论坛第二十期“影视投资基金与影视产业发展论坛”即将在北京和乔丽致酒店举行。论坛将邀请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北京盛世华锐电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军、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影视文化行业组负责人张亚波、联盟影业董事长、《武林外传》出品人郝亚宁等嘉宾以及数十位关注或已经投资于电影产业的投资人、金融机构、电影基金、PE股权投资基金参会并互动,搭建产业与资本之间真正高效的交流对接平台。
  
  中国影视产业的迅猛发展带给影视业界人士和所有关心影视产业的投资者许多惊喜和振奋。2010年,多部大片票房上获得极大的成功,推动着中国电影票房市场突破了100亿元。在制片、院线、电影植入广告和贴片广告、发行与营销、网络视频等领域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票房市场快速腾飞和金融资本加速进入的2010年,影视投资基金的兴起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事件之一。电影投资基金对于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是一个必然的产物,集合社会性资本通过专业化的团队和运作投资于高风险、高回报的电影产业,无疑是资本和产业对接的最佳模式。IDG中国电影基金已运作数年,2009年一壹影视投资基金成立后,2010年,汇力影视投资基金、星空大地文化传媒基金等基金也成立起来。据不完全了解,目前正在设立过程中或计划设立的影视产业投资基金多达十余只。
  
  影视投资基金无疑带给中国电影和电视产业一个与金融资本对接的最佳模式,一批既熟悉影视产业的运作规模又有着娴熟的资本技能的专业人士携带大量社会资金而来,将有可能改变中国影视产业的格局和发展趋势。
  
  影视投资基金同时在中国刚刚兴起,是新生事物。影视投资基金到底因何兴起?基金如何组建?影视投资基金投资于什么项目或企业?影视企业如何与影视投资基金合作?影视项目的运作究竟影视企业与影视投资基金如何划分责权利?影视投资基金如何分析投资条件?影视企业与影视投资基金对中国影视产业的趋势发展有什么样的见解?电影电视制作企业如何与影视投资基金合作呢?影视投资基金的投资回报将会如何?
  
  “影视投资基金与影视产业发展论坛”将围绕这些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探讨。本次论坛将通过编辑《影视融资项目集》的形式,为拥有良好电影项目的企业提供与资本方的交流机会。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