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五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颁奖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10:17 | 来源: 少儿台

  1月18日,第五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以下简称“大赛”)颁奖典礼和第六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启动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李小磊,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大赛由文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主办,以“动漫新时代、G3新生活”为主题。大赛自2010年1月28日启动以来,获得了社会极大的关注和反响。截止到12月底,参赛单位共计1523家,其中动漫参赛单位1420家,游戏参赛单位80家;征集作品总数为114389件,其中动漫作品数为113689件,游戏类作品为691件。各类作品的数量及质量都较上届同期有了明显飞跃,参与大赛活动的体验客户数达到3000万人,累计下载次数达到4000万次。

  在颁奖典礼上,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制作的《寻找自我的世界》、广西柳州蓝海世纪数码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生日礼物》、大连斯芬克斯制作的《乌龙院(正版)之功夫少林》和湖南互动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动漫真人秀》分别获得了漫画类MOCA金奖、动画类MOCA金奖、游戏类MOCA金奖和G3创新金奖。大赛还颁发了6个MOCA银奖和2个G3创新银奖,4个金奖分别获得了10万的奖金,8个银奖分别获得2万元的奖金。

  此外,在颁奖典礼现场,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为全国首批18家重点动漫企业颁发了证书,而后,这18家重点动漫企业发表了《全国重点动漫企业创新合作发展长沙宣言》,确定了将提高质量作为动漫产业转型发展的核心任务;中国移动动漫基地、漫友杂志社、知音杂志社、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杭州夏天岛影视动漫制作有限公司、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九家新媒体动漫先锋企业在会上签署了《新媒体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研究院合作协议》,联合发起成立新媒体动漫产业研究院,旨在通过共同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影响中国新媒体动漫游戏产业内容创意、人才培养、技术发展的核心机构,共同推动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

  最后,有关领导共同启动了第六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

  附:第五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作品

获奖单位

漫画类

MOCA金奖

寻找自我的世界

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

MOCA银奖

与红嘴的战争

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

MOCA银奖

神精榜

颜开三剑客工作室

动画类

MOCA金奖

生日礼物

广西柳州蓝海世纪数码传媒有限公司

MOCA银奖

寿司人

深圳市华视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MOCA银奖

邻家阿嬷

台湾青禾动画设计有限公司

游戏类

MOCA金奖

乌龙院(正版)之功夫少林

大连斯芬克斯

MOCA银奖

勇者大冒险之魔力宝藏

北京天任星科技有限公司

MOCA银奖

斗神传说

迁跃通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G3创新金奖

动漫真人秀

湖南互动传媒有限公司

G3创新银奖

酷巴熊之厕所风云

成都牧鹰数码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G3创新银奖

战神之刑天传奇

上海乐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附:全国重点动漫企业创新合作发展长沙宣言全文

  值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组织的2010年全国重点动漫企业颁证仪式在长沙举行之际,我们首批18家全国重点动漫企业的代表聚首湖南,就中国动漫产业的科学转型发展和重点动漫企业的创新合作发展发布宣言。

  我们认识到:

  l    转型是动漫产业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提质是动漫产业转型发展的核心任务。从动漫大国向动漫强国迈进,动漫生产方式必须变追求数量为追求质量,变模仿代工为自主创造,变各自为战为联合战斗。

  l    创意是动漫艺术的灵魂,创新是动漫企业的生命。没有优秀的创意就不会有动漫品牌的自主原创,没有不断的创新就不会有动漫企业的基业长青,不会有动漫产业的发展壮大和动漫强国的赫然诞生。

  l    联合是动漫产业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合作是动漫企业加快成长的智慧之策。联合可以汇聚力量、共享资源,把整个动漫产业做大做强。合作有利于优势互补、综合创新,把我们各自动漫企业做优做强。

  我们承诺:

  l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弘扬中华文化、满足群众需求、服务关联产业、建设动漫强国为己任,把转型与提质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动漫产业发展的共同主题,把创新与合作作为我们18家全国重点动漫企业永远共同的自觉行动。

  l    学习世界先进文化精华,汲取中华民族的文化营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作品内容的创新、表现形式的创新、传播手段的创新、动漫技术的创新、人才培养的创新,打造一批具有中国风格、国际影响的动漫形象和动漫产品。

  l    加强动漫企业相互之间,与国际动漫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形成资源共享模式,形成从创意到制作,从生产到销售,从艺术创作到衍生品开发环环相扣的完整动漫产业链。

  l    主动将动漫产业发展与传统制造业升级结合起来,调整和完善产业结构,扩大动漫消费。将动漫产业发展与区域文化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借势合力、相互促进。

  我们呼吁:

  l    全社会共同关心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和全国重点动漫企业的成长,为动漫产业的发展和企业的壮大提供更多的支持、特别的关爱!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