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确定五大亮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10:16 | 来源: 少儿台

  随着“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为主题的第七届动漫节公益宣传片在新浪微博首发,并从今日起在杭州各大电视频道和浙江卫视相继播出,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在日前召开的动漫节筹备工作会议上,本届动漫节的新鲜亮点也逐渐浮出水面。其中,五大亮点将使本届动漫节更受关注。

  一是首次举行“动漫交响诗画音乐会”。本届动漫节开幕式将与“美猴奖”颁奖合二为一,以一台名为“动漫天堂”的动漫交响诗画音乐会来呈现,著名歌星、卡通明星、cosplay表演、动漫歌曲联唱等相互交融,呈现一台紧扣动漫元素,形成动漫、音乐、时尚等多元化艺术完美融合的动漫盛宴。二是首次设立“动漫版权交易会”,加强对动漫领域版权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更好地完善对应产业链的布局,增强对原创企业和衍生产品开发企业的吸引力。三是首次将博览会现场与动画电影观影、“第二课堂”实践相结合,开设模型教室、漫画教室等活动,鼓励孩子们参与各类互动。四是首次举办“中国国际动漫节漫画拍卖会”,采用商业拍卖模式,专业作品与名人业余作品同台参拍,提升漫画的社会影响、艺术价值和市场效应,营造全民关注漫画、参与漫画、热衷漫画的良好氛围,使中国国际动漫节走向产业化。五是首次集中展示“中国动漫博物馆”,包括动漫博物馆的建设理念和筹建成果,积极推动藏品征集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中国动漫博物馆届时还将举办主题展示及藏品征集活动。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