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女漫画家在日本获得大奖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10:16 | 来源: 少儿台

  中国女漫画家张小白获得日本第四届“国际漫画大赛”金奖,其作品讲述了一个女孩和来自未来的孩子的故事。

  该奖项是由2007年时任日本外务大臣的麻生太郎设立的。麻生太郎本人酷爱漫画,说日本漫画界应该有自己的“诺贝尔奖”。这届比赛中获奖者还有来自西班牙、法国和泰国的选手。

  在周三晚上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张小白凭作品《最远的,最近的》获得金奖。故事讲的是一个大学生突然遇到未来儿子的故事。

  张小白在领奖时说:“漫画创作就像一条很漫长的旅程,一路辛苦一路汗水一路坎坷,而漫画奖项就是漫长漫画路上的风景,给旅客心灵和视觉上的慰藉,而获得这个奖就像我在疲惫的旅程中到达了一个美仑之极的风景,这使我更有信心努力下去,向着自己的梦想一步步走下去。”

  法国的Olivier Martin和Sylvain Runberg凭借讲述一名金融分析师和他身边人的故事的作品Face cachee获奖,西班牙的nrique Fernandez的获奖作品讲述的是一个科学家访问偏远岛屿的故事。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