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北京国际电影季关注动画产业 好莱坞大鳄齐聚首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09:36 | 来源: 少儿台

  日前,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组委会的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据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本届电影季学术论坛及讲座环节将会集中关注动画电影产业。届时,《功夫熊猫》导演约翰-史蒂文森、《怪物史莱克》系列的总制片人约翰-H-威廉姆斯将在本届北京国际电影季聚首,共话动画电影产业的现状与未来。

《功夫熊猫》导演约翰-史蒂文森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在开幕式、北京展映、电影魅力-北京论坛、北京电影洽商、电影音乐会和闭幕式六大部分之外,还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三场学术论坛及讲座活动。“动画电影创作的现状与未来”、“动画影片《兔侠传奇》的创作过程”及“电影声音设计的艺术魅力”是其讲座拟用的三大议题。

  约翰-史蒂文森现为梦工厂艺术部总监,入行近20年,是一名好莱坞动画老兵。《功夫熊猫》虽然是其第一次执导的电影。但此前,他曾在好莱坞多部动画片的制作团队中担当故事板绘画师,其中就包括梦工厂著名的《怪物史莱克》系列。据悉,约翰-斯蒂文森已经确定在未来五年内与北京电影学院合作拍摄5部数字三D动漫电影。相对于在国内取得1.1亿票房的《功夫熊猫》的导演约翰-史蒂文森,《怪物史莱克》系列的总制片人约翰-H-威廉姆斯更是深谙动画产业的生存之道。其二位此次来华共同助阵北京国际电影季,自也是受到不少关注。

  而曾两次获得奥斯卡的音效设计师蓝迪-汤(Randy Thom)此次也将以“电影声音设计的艺术魅力”论坛主讲人的身份出席本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在《现代启示录》、《阿甘正传》这些经典电影的音效设计之外,蓝迪-汤也是《超人总动员》、《冰河世纪3》、《驯龙记》等动画电影的的音效设计。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