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女漫画家张小白赢得日本国际漫画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09:35 | 来源: 少儿台

  由日本外务省举办的第四届“国际漫画大赛”颁奖仪式周三下午在东京举行,获得今年最优秀大奖的是来自中国的女漫画家张小白,她的作品《Si loin et si proche》(中文译名“向右向左”)在来自全球39个国家的189件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

资料图片:张小白,取自新浪博客

  日本国际漫画大赛金奖被喻为动漫领域的诺贝尔奖,《Si loin et si proche》故事讲述的是住在北京某大学宿舍里的一位大一女孩。有一天,女孩未来的儿子溘然穿越时光出现在她眼前,不可思议的故事从此开始。这部幻想题材的漫画中包含了友情、恋爱、未来等多个主题,表现了当代年轻人对情感与人生的思考。

  日本国际漫画大奖(International MANGA Award)是日本外务省设立的评奖活动,参评范围为在日本以外的国家发行的所有漫画作品。这项评奖活动始于2007年,2011年是第4届。第1届和第2届国际漫画大奖的得主都来自中国香港,算上此次的第4届,中国漫画家已3次获得这个奖项了。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