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保康筹拍大型动画剧《黑暗传》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09:34 | 来源: 少儿台

  18日,保康县公开征集26集大型动画剧《黑暗传》的故事创意、故事大纲和分集梗概。此举拉开了大型动画剧《黑暗传》的拍摄大幕。

  保康是楚文化的发源地和传播地。2010年5月,保康县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黑暗传》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多年来,该县通过大量的田野调查,获得了《黑暗传》的第一手资料,发现10多种《黑暗传》不同时代的手抄版本。《黑暗传》是一部民间口头传唱的长篇叙事诗,对屈原《天问》中的提问进行了神话般的应答,并保存了不少有价值的古代神话,提供了历史演变重要线索,具有鲜明的楚文化特征,对中国神话和楚文化的研究颇有价值。

  保康县委县政府为弘扬和传承地域历史文化,打造保康文化品牌,决定从今年开始,与有关单位合作制作拍摄26集大型动画剧《黑暗传》。此次公开面向全国征集故事创意、故事大纲和分集梗概,旨在高标准完成大型动画剧《黑暗传》的剧本创作。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