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江阴本土动画即将登陆央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09:34 | 来源: 少儿台

  记者昨日获悉,由江阴本土文化创意企业—江苏漫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原创的动画作品《河小豚与江大鳄》,已经与中央电视台新科动漫频道签约,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播出。

  《河小豚与江大鳄》中,“河小豚”的动画原型为“长江三鲜”之一河豚,“江大鳄”则为扬子鳄。动画片每集片长12分钟,以轻松诙谐的风格,叙述了“河豚村”的小伙伴智斗贪婪的江大鳄的故事。在这部原创动画片中,除了“长江三鲜”,还将展示刘天华民乐、马蹄酥、粉盐豆、江阴长江大桥等地方特色元素。

  “江阴有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特别是‘长江三鲜’更具地方特色。因此,我们选择以河豚为主角,将江阴的长江江鲜‘一网打尽’。”漫瑞公司副总经理朱亚武说,希望通过央视平台,传承弘扬江阴文化,同时提高城市影响力。

  据了解,《河小豚与江大鳄》从2009年初开始策划,当年下半年完成剧本、人物设置、场景等前期工作,并于2010年底成功拿到了发行许可证。目前,漫瑞公司已经完成了首季30集动画片制作,正在进行第二季60集和第三季90集的紧张制作,以及音像制品、图书、玩具等衍生产品开发。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