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喜羊羊的公司称不会让外资控制作品创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09:34 | 来源: 少儿台

  近日香港上市公司意马国际宣布斥资8.14亿港元收购动漫火车集团,该集团拥有《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商标以及卡通人物肖像版权,引发市场对喜羊羊被外资收购的担忧。

  昨日记者致电拥有《喜羊羊》系列电影以及电视内容制作业务的广东原创动力公司,该公司宣传公关部邵经理称,不存在喜羊羊被外资收购这一说法,公司会坚持做原创动漫把喜羊羊品牌运营下去。

  据了解,在意马国际宣布收购动漫火车集团后,动漫火车曾给包括原创动力在内的合作伙伴发来一份通稿,对涉及的业务及影响做出了说明。双方是战略性商业伙伴,原创动力拥有《喜羊羊与灰太狼》的版权,负责该动画片的电视、电影、出版等媒体内容的制作及播映,动漫火车掌握其消费品授权业务,负责同获授权生产喜羊羊系列衍生品的工厂联系。

  不会让外资大量注入

  据了解,目前原创动力的收入来自电影动漫、舞台剧、杂志及衍生品等收入。

  此前曾传出迪士尼公司收购“喜羊羊”,网友担心民族动画品牌“喜羊羊”成美国羊。原创动力负责人澄清,只是与迪士尼公司存在业务合作,希望借助迪士尼的渠道将“喜羊羊与灰太狼”推广到海外市场。公司称暂时不会让外资大量注入,资本的注入可能会控制作品内容的创作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此番意马国际大举杀到,虽然此次收购只涉及《喜羊羊与灰太郎》的消费品授权业务,不包括其内容制作及播映业务,但还是引发了市场和网民的担忧先收购消费品业务,然后逐步扩展到内容制作以及发行业务,逐步掌握“喜羊羊”品牌。专家表示此次收购的深层影响还有待观察。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