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张耀宁:用漫画进行普法宣传是非常好的形式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0:43 | 来源: 少儿台



张耀宁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日报》美术总监、高级编辑
本次大赛评委会漫画组终评评委
  

  记者:您好张老师,感谢您对本次大赛的支持并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

  张耀宁:对于漫画方面的活动,我们都应该支持,义不容辞。

  记者:张老师,您是搞新闻漫画的,您觉得新闻漫画在整个漫画体系中所处的是一个什么样位置?

  张耀宁:新闻漫画是漫画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历史角度看,中国真正意义上的漫画,起源于新闻漫画。

  记者:请张老师谈谈用漫画这种形式进行普法宣传的优势。

  张耀宁:用漫画进行普法宣传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漫画形式深入浅出,易吸引观众和读者,寓教于幽默,不仅对于普法教育,对于其他普及性活动也很适宜。

  记者:针对本次大赛用动漫这两种创作形式与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相结合,谈谈您的看法。

  张耀宁:现在的青少年基本都是看着动画、漫画长大的一代。思想道德教育又是当前青少年教育中当务之急的工作,用他们非常熟悉的动漫形式作为教育的载体和语言,再适合不过了。

  记者:请张老师对参加或即将参加“爱祖国、学法律、创和谐”全国普法动漫大赛的朋友们说两句。

  张耀宁:用你们熟悉的动漫造型和艺术语言,为中国社会法制化的进步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记者:再次感谢张老师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张耀宁:感谢你们为中国漫画事业和普法教育所做的工作。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