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漫节尝试“微博营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9:45 | 来源: 少儿台

       一个原本平淡无奇的窨井盖,寥寥几笔油彩,添个“脸”,加双“腿”,就可爱了起来……动动手,给城市的小部件进行动漫装点,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今日,“中国国际动漫节”以博主的身份在新浪微博发出了一则有趣的动漫节公益宣传片,在微博上宣传“动漫你的城市动漫你的生活”这样一种理念,向广大网友推介即将于4月开幕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这条名为“动漫你的城市动漫你的生活”的公益宣传片,时长30秒,由杭州博采广告创意制作。“市委、市政府一直倡导让动漫成为人们文化生活的一种选择方式,这部宣传片的创意正来源于此,”博采总经理李练介绍。他认为,许多人以为动漫只是孩子的事,实际上动漫已经是成人的生活态度,只要动用一点点智慧和创意,城市中不起眼的小东西,也可以变得很有趣。比如,西湖边的垃圾筒,稍加动漫装饰,就可以变成很生动;给自家的轿车,画上“耳朵”和“眼睛”,可能就成了一个卡通熊猫;给钱江新城的那个大金球加个发夹,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就变成了一个可爱的米老鼠。
  
  通过微博这种网络传播媒体,让更多人关注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正是本届动漫节丰富宣传手段的尝试之一。市节展办(动漫办)有关负责人说,利用微博这一形式,从政府层面对动漫节展开正面宣传,还是颇有创新意义的。市节展办(动漫办)还将从关注和转发这一公益宣传片的博主当中抽取幸运者,奖励蔡志忠的漫画作品。另外,适用于广播媒体的公益宣传片也正在制作中,届时,广大听众可以听到蔡志忠、朱德庸、夏达等动漫名家讲述自己与动漫节的故事。
  
  目前,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前期预热已全面铺开。除了投入公益宣传片,从上个月起,动漫节“动漫万里行”活动已从北京大学启程,向全国各地的动漫人才和动漫爱好者发出邀请;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重要活动之一,2011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上海、天津、重庆、广西、湖北等分赛区以及杭州赛区的报名均已启动。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