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深圳造”少儿动漫央视播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9:45 | 来源: 少儿台

       近段时间,动画片《奇幻龙宝》每晚6时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吸引了广大少年儿童。这是一部完全由深圳文化企业――深圳雨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的动画片。从1月22日播出以来,该动画片已经播放了30多集。

  昨天,记者见到该公司制作总监、《奇幻龙宝》制作导演乔彧,听他讲述制作《奇幻龙宝》的前前后后。
  


  以成龙为动画原型
  
  《奇幻龙宝》是一部以成龙为动画原型制作的二维少儿动画片,讲述了成龙及伙伴在全球各地寻找远古流传下来的7件龙宝的故事。该片2007年开始制作宣传样片,2008年正式开始制作,于2010年初完成,曾荣获“第六届金龙奖最佳系列奖”。

  这部动画片整个系列有104集,总投资将达3000万元。

  《奇幻龙宝》最初的名字是《成龙奇遇记》。乔彧先后做了七稿,最后才定下现在的版本。“资方和成龙本人看了之后,都非常喜欢,于是便开始了后期的制作。央视播出的是前52集,后52集正在制作过程中。”

  融入了国画元素
  
  “很多人认为动漫制作很简单,其实它远比真人电影复杂。需要大量手画的高端二维动画,对制作人和导演的要求则更高。”

  乔彧告诉记者,二维动画对纸张的消耗非常惊人,要制作一部高质量的动画片,每播放一秒钟动画片最少要画12张手稿,一集30分钟的动画片,除去片头片尾,真正播出时间约20分钟,设计者设计绘画的手稿就要14400张。

  在《奇幻龙宝》的制作中,乔彧还创造性地融入了国画元素,这在动漫制作中是没有出现过的。“我有一天突发奇想,要在片中加入新鲜的东西,于是就请父亲画国画手稿,一共画了300多幅。每一次,我都是用铅笔画好图案,记上编号,然后空运海南请父亲加画。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持画面的连贯性和人物造型的统一。”

  打造完全产权动漫《快乐足球》
  
  雨桥公司从2007年起开始策划的、版权属于自己的原创动画电影《快乐足球》,目前已进入中期制作,乔彧预计在2012年春节前后就能与观众见面。

  “深圳动漫人的制作实力已能进入世界一流,但在世界动漫作品中却没有中国的一席之地,这主要是动漫原创动力不足。想要进入真正的‘动漫世界’,唯一的途径就是原创。”乔彧说。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