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江阴农民投500万拍动画片 首期争取在央视播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9:45 | 来源: 少儿台

       一部由江阴月城镇倍斯特农业专业合作社投资制作的52集原创动画片《绿泾宝宝与虫魔魔》,目前已制作完成2集。合作社负责人杨振峰昨天告诉记者,今年计划完成首期10集的制作,现在他正与央视联系播出事宜,争取年内在央视播出。

  农业合作社怎么搞起了动漫产业?原来,去年才成立的江阴市倍斯特农业专业合作社,是月城镇首家科技型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后不久,合作社就出资收购了江阴优卡通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最初只想为合作社制作一个宣传片,后来觉得可以尝试把现代农业与文化产业结合起来,探索两者共同发展的新模式。”杨振峰谈起投资拍动画片的初衷。正是这个初衷让杨振峰的思路开阔起来,他介绍说,以文化产业来带动农业的创新发展,一方面有利于打响自有品牌,赋予农产品更高的品牌价值,真正实现现代农业的高效低碳发展;另一方面,现代农业的经济效益又能促进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由此也更能体现文化产业的经济价值,两个产业能互相促进、互相带动。

  据介绍,《绿泾宝宝与虫魔魔》每集11分钟,预计总投入500万元,分五期制作完成。除了刻画出一个个聪明可爱的蔬菜宝贝的形象外,动画片还在故事情节中融入了很多科普元素,让小朋友在娱乐的同时,可以更多地了解蔬菜水果的营养知识及生存环境,让他们养成科学饮食的好习惯。在此基础上,该片还增加了一些江阴的地理元素和品牌元素,让观众在观看的同时更多地了解江阴的现代农业。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