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七届长春国际动漫节 无限给力2011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9:36 | 来源: 少儿台


一、第七届长春国际动漫艺术节总体情况
第七届长春国际动漫艺术节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ChinaJoy组委会主办,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联、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动漫集团承办,定于2011年6月1日至7日在中国吉林省长春欧亚卖场会展中心举办。
2004年始,经过精心筹备的长春动漫节,为长春乃至吉林省的动漫爱好者开辟了一个交流互动、提升发展的平台,更在我省动漫产业发展与全国如火如荼之势间,搭建了一座展示交易、共促繁荣的桥梁,如今已经成功举办过六届。而在逐渐培育、壮大的过程中,我们曾经参与过上海、杭州、深圳等地的动漫节,这使我们清醒地认识到,长春动漫节在规模与影响力上均与这些全国顶尖动漫节存在差距。如今,长春动漫节已经跃升为全国中等动漫展会,并位居东北首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cosplay表演及高峰论坛这两个方面,长春动漫节已经在全国举足轻重。长春动漫节的发展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虽然仍处于培育阶段,但我们欣喜地看到,在第六届长春动漫节(2010年)中,我们共吸引外地动漫企业百余家,参观动漫节的外地宾客达5000余人,促进交流、提升产业发展空间的同时,更为长春经济的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第七届长春动漫节的总体情况介绍如下:
(一)四大板块
1、展示、展销
第七届动漫节将在长春欧亚卖场会展中心设立600个展位,分为A、B、C三个展厅。其中A厅的参展单位有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动漫集团、四平动漫基地等动漫院校和企业,展位将进行精美设计,并搭建特装展台;B厅为动漫衍生产品企业展示、展销区(面积计195个展位),根据以往经验,这一展区是汇聚人流最多、吸引关注最高的区域,它关系着整个动漫节的人气与交易额,我们今年仍然要重点打造该展区;C厅将组织漫画家见面会、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全国漫画比赛优秀作品展示、游戏嘉年华、3D动画影院、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东北赛区预选赛,预计搭建400个展位,充分显示动漫与人们生活的息息相关。
2、动漫游戏高峰论坛
本届动漫节将举办高级别的论坛活动,将以“新机遇、新挑战、新未来、动漫游戏教育合作与产业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台湾及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韩国等国际顶尖动漫专家及部分国内动漫专家,就世界前沿动漫、游戏理念、动漫技术和应用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3、2011 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东北赛区预选赛
Cosplay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时尚新宠,人们不仅仅乐于模仿动漫人物的外型,还热衷于效仿动漫人物的性格以及行为举止。长春动漫节6年来培育了很多优秀的动漫表演者,他们带领东北选手在全国大赛上屡获最高奖项,为东北动漫表演的发展奠定了广阔的人脉与坚实的基础。
作为全国重要的Cosplay比赛城市,沈阳、哈尔滨等地连续3年作为长春的附属赛区,为动漫节选拔优秀动漫表演者。2011年,大连新增为东北赛区预选赛的附属赛区,并将选派优秀表演者赴长参赛。据目前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本次预选赛将吸引来自沈阳、哈尔滨、大连三个附属赛区的30多支精英团体及个人前来参赛。届时,将评选出东北最强、最优秀的Cosplay团队,参加ChinaJoy组委会在上海的总决赛,相信这将会吸引数以万计的青少年及各大新闻媒体的关注,为长春动漫节成功造势。
4、系列动漫特色活动
结合长春动漫节的特点,我们将开展一系列增加全民参与性强的动漫特色活动。本届动漫节期间,将采取市场运作的模式,举办盛大的动漫人物花车大游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特色活动,丰富动漫节的主体内容,将动漫节办进普通老百姓的关注点中,也将动漫普及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二)前期主要工作
1、加大招商力度
上届动漫节,展位总体为300个,其中展销展位100个,展示展位200个。本届动漫节要比上届翻一番,展销展位达215个,展示展位375个。同时,本届动漫节A厅为精装、特装区,参展的动漫衍生产品的层次和质量都要求很高,对招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今年我们进一步加大了招商力度,争取从质量、数量上取得较大突破,目前,我们正积极争取全国各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动漫企业亮相长春动漫节。截至目前,已经销售70个展位,上海、南京、广州、武汉等地的厂商均慕名而来。
2、扩大宣传范围
本届动漫节规模翻番,内涵丰富,档次提升,将是中国动漫节较高规格的集体展示。增强动漫节品牌效应,扩大动漫节影响力,要提前预热,组织好省、市新闻媒体及社会各方面力量全力投入到这场宣传攻势中,进一步扩大对于长春动漫节的宣传力度,努力为动漫节的举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经过几届的探索,我们发现,要想把本届展会办成人气火、销售旺、动漫精品档次高,受市民欢迎的国家级、综合性的优秀品牌展会,媒体的宣传必不可少。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