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江苏国产动画片产量连续两年保持全国首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9:36 | 来源: 少儿台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公布的2010年度全国电视动画片制作发行情况表明,江苏以88部52309分钟的电视动画产量,连续第二年位居全国首位。

  2010年度国家广电总局共向全国电视播出机构推荐播出81部优秀国产动画片。其中,江苏省动画制作机构有16部,约占全国总数的20%,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一。常州宏图动画有限公司制作的动画片《小卓玛》获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动画片大奖,江苏卡龙动画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制作的《太空足球》被国家文化部评为第一批国家重点动漫产品,南通妙吧影视动漫有限公司制作的《孔小如》被国家广电总局评为国家少儿精品发展专项资金及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优秀动画片一等奖。常州浩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的动画电影《浩昊文字国历险记》获美国第十五届国际家庭电影节“外国电影最佳教育片奖”。 

  江苏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耿乃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对影视动漫项目规划管理、政策宣传、创作指导、发行播出的扶持、产业促进等一系列工作,江苏影视动漫产业发展现在呈现出一种蓬勃向上的局势。目前全省有苏州、无锡、常州、南京一共4个国家级的产业基地,全省重要节展3个,近年来南通、徐州、宿迁三个市动漫的产量和质量也已达到了一定的规模。”

  根据国家广电总局公布的最新情况,无锡亿唐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去年创作生产电视动画10部15904分钟,位居全国原创动画片制作生产十大机构之首。江苏省无锡和苏州两城市入选国产动画片创作生产十大城市,分别位居全国城市排名第二、六位。无锡国家动画产业基地还成为全国五大国家动画产业基地之一。

  “十二五”将是江苏省影视动漫繁荣创作大飞跃时期,耿乃凡对此充满信心,“进入“十二五”我们对全省的影视动漫工作重点还是大幅提高原创动画质量,同时进一步完善国产动画播出体系,有效提升政策扶持效应,提高动画产业经营开发能力。我们重点是放在努力培育精品力作,对有影响的骨干企业实施重点扶持。“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