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欧盟颁布玩具安全新规 闽企应调整产品设计工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9:27 | 来源: 少儿台

欧盟颁布玩具安全新指南,将对福建玩具出口产生重大影响。21日福建省质监局WTO/TBT通报咨询中心专家建议,我省相关企业应认真研究欧盟玩具安全法新指南对相关产品的界定及包装要求,及时按照新要求调整产品设计与工艺。

  据悉,日前,欧洲委员会刊登三份新的玩具指南性文件,涉及第2009/48/EC号玩具安全指令对水上玩具、玩具包装及乐器的实施问题。其中第一、三份新指南性文件分别对水上玩具及玩具乐器的定义及其指令适用范围进行了界定。第二份新指南性文件涉及玩具包装。

  据预计,2010年我省对欧盟玩具出口愈5000万美元,比上年增加数百万美元,欧盟已成为我省玩具出口的第一大市场。而将于今年7月20日正式实施的欧盟玩具安全新指令必将对我省玩具出口产生重大影响,如果企业对玩具安全新指令所适用的范围及包装要求解读不清,可能影响玩具产品出口通关及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