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美国画家状告《功夫熊猫》侵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13:41 | 来源: 少儿台



  《功夫熊猫》自上映以来,累计全球票房高达6.32亿美元,“功夫熊猫”这一动画形象在全球更拥有数以万计的粉丝。然而就在本月17日,《功夫熊猫》制片方梦工厂电影公司被美国画家杰米·戈登告上了法庭。
  
  这名画家声称,梦工厂抄袭了他“功夫熊猫”的灵感,并向美国马萨诸塞州法院递交了一份长达28页的诉状,并附上了其名为“功夫熊猫力量”的插画手稿。
  
  杰米·戈登指出,《功夫熊猫》中的动画形象酷似他在手稿中所绘,而他的这部手稿早在2000年就已经在美国版权局注册。
  
  杰米·戈登以“侵犯版权”罪名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梦工厂赔偿他应得的收入,并且要求法庭对梦工厂进行惩罚性赔偿以及承认他对《功夫熊猫》电影及其续集的动画形象拥有著作权。
  
  记者致电梦工厂电影公司,但该公司拒绝对此事做出任何回应。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