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外经典动漫音乐视听盛宴五一in北京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13:38 | 来源: 少儿台

       动漫是跨越文化界限的世界语言,在全球动漫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动漫已远非儿童专属的文化消费品。炫酷的画面、奇幻的情节、优美的音乐让动漫赢得了各个年龄层次观众的喜爱。2009年国务院《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的出台更是为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动漫产业被正式列入国家重点发展的八大文化产业门类之一。
  


  在中国动漫不断探索自己独特发展道路的同时,欧美和日本等动漫大国却越来越关注“中国元素”的使用,这一特点在动漫音乐的运用上尤为明显。在这一文化环境下,北京音乐厅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划,邀请著名作曲家、演奏家以及动漫界的专家反复商讨、论证,精心挑选了一些具有浓郁中国民族音乐特色的动漫作品,经过别具匠心的重新编配、剪辑,共同打造了《世界动漫东方神韵——中外经典动漫音乐视听盛宴》,拟于2011年五一期间与广大观众见面。届时您将欣赏到《哪吒闹海》、《仙剑奇侠转》、《火影忍者》、《犬夜叉》、《十二国记》、《功夫熊猫》等中国、日本、欧美最经典、最炙手可热的动漫作品中的音乐精华。这些作品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诞生于不同的时代,却都拥有非常优美且富有东方神韵的曲调,其音乐中处于灵魂主导的旋律往往是由我们中国的民乐器演奏的,如:二胡、笛、箫等,悠远悠长,引人入胜。本场音乐会将邀请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倾情演绎,由我国演奏影视音乐最具权威的指挥家、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影交响乐团常任指挥范焘执棒。音乐会现场与乐队演奏同步播放的动漫作品剪辑更是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制作而成,情节与画面的跌宕起伏无不与音乐配合的天衣无缝。

  《世界动漫东方神韵》音乐会是北京音乐厅一次崭新的、用心的尝试。强强联合的策划、表演阵容是高质量演出的保证。在音乐会内容的安排上,大胆打破了以往常见的以动漫作品年代、出处、国别、作曲家划分的界限,弘扬和传播了中华民族,同时也是属于世界的音乐文化。对于观众而言,无论你是70后、80后还是90后,无论你来自何方,都能够在这里回味那些伴随着快乐童年的美好时光!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