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美丽音符弦乐四重奏”游戏动漫及宫崎骏名曲视听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13:38 | 来源: 少儿台


  四个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的青年演奏家,以精湛的琴艺,动人的外表走红国际的美丽音符女子弦乐团,2011年3月19日将在武汉琴台大剧院隆重上演《“美丽音符弦乐四重奏”游戏动漫及宫崎骏名曲视听音乐会》,演绎宫崎骏和久石让两位大师炙人口的经典动漫电影音乐作品。同时,给喜欢四重奏的朋友们一次视听冲击体验,生动的表现力陪您一同回味儿时的记忆。

  宫崎骏,日本动画界的传奇人物。他是第一位将动画上升到人文高度的思想者,同时也是日本三代动画家中承前启后的精神支柱。他的动画电影作品及其音乐收到亚洲乃至全世界无数人的喜爱。人们在回味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独具魅力的影片时,常会谈起其中令人过耳不忘的音乐。这些高雅脱俗、纯真大气的旋律,以独特的隽永之气,画龙点睛地使影片更具人性魅力。而它们创作者正是响誉音乐界的大师——久石让。天真的《龙猫》音乐充满了童趣;《魔女宅急便》则糅合了吹管乐与美国乡村音乐与民谣风格;《幽灵公主》更具日本传统音乐,弥漫着时代的空灵与神秘;《千与千寻》更体现了久石让在把握题材与音乐表现上的自如,音乐色彩斑斓又不失大和民族的特色。久石让的音乐总是充满梦幻色彩,给人以充分的想象空间。

  此次编配把散落在电影里的主题音乐和乐句整合编配成一首首完整的曲目,就像把颗颗珍珠传承各一条条美丽的项链,让演出更加绚丽夺目!四个声部熟练和精妙的配合更加完整美妙地阐释了曲目的内涵,充分表现了曲目中的温柔、热烈、轻快、辉煌以至最富裕戏剧性的强烈感情。

  这些耳熟能详的绝世佳作配上高超的弦乐演奏,在这样的音乐里,一定能触动您的细胞!

  演出名称:2011市民音乐会——“美丽音符弦乐四重奏”游戏动漫及宫崎骏名曲视听音乐会

  演出团体:美丽音符弦乐四重奏组合

  演出地点:武汉琴台大剧院

  售票电话:027-84803018、84550088-8888/8866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