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新闻出版业获工商银行600亿意向性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13:23 | 来源: 少儿台

  2月16日,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和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代表双方在京签署了《新闻出版总署与中国工商银行支持新闻出版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工商银行将在未来5年内为新闻出版产业的发展提供不少于6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

  根据协议,6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将主要用于配合新闻出版总署探索支持新闻出版企业的金融服务模式,努力解决制约新闻出版产业发展的金融问题。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表示,此次合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快新闻出版产业发展的一项有力举措。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将开启政府、金融机构和文化企业之间更紧密合作,成为政府与金融机构为文化企业发展提供主动服务的良好典范。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长期以来把新闻出版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给予重点支持,不断探索创新适合新闻出版产业特点的新型服务产品,为新闻出版企业提供了包括存贷款、理财、结算、投资银行、财务顾问、年金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这是继2009年8月、2010年1月、2010年8月新闻出版总署与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后与银行开展的又一次合作。据悉,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江西出版集团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也同时在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