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首届全国青少年手机动漫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13:22 | 来源: 少儿台

  为了落实团中央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少工委六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感,由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北京龙儿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的纪念建党90周年“首届全国青少年手机动漫作品征集交流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定于2011年3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这次手机动漫活动有五个显著特点:一、向建党90周年献礼;二、着重挖掘全国优秀动漫创作的青年才俊;三、将中国动漫的内容采用国际所能接受的动漫艺术语言,积极扩展中国动漫文化的影响国际化;四、通过动漫活动树立民族品牌,将中华历史和文化得以传承和发展;五、我们将从在国内十大城市活动的收益中拿出部分资金,大力开展社会公益献爱心活动,关爱弱势群体、回报社会,让社会充满和谐;这也是本次活动的重要宗旨。

  此次活动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主题,以动漫作品征集、交流和展示为手段,以作品的社会化评价为特征,力图形成一个专业人员与非专业人员广泛参加,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活动将包含自创作品上传、动漫产业论坛、活动展示与交流等版块共计10多个项目。手机动漫作品征集交流展示活动将通过运用艺术、时尚、情感等元素,通过运用现代的传媒工具和手段,尝试对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方式的探索与创新;挖掘动漫原创精品,发现优秀动漫创作人才,促进国产动漫的创作、交流与发展,为扩大动漫产业影响,促进手机动漫的突破性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据悉,活动还拟在北京、上海、西安、大连、广州、浙江、成都、南京、长沙、深圳等10大城市开展“走进高校嘉年华”等活动,让百万青年学生充分感受到手机动漫的无穷魅力。组委会将在考察作品的"文化创意、视觉审美、技术创新"等要素的前提下,还将以网上投票的方式,体现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性和参与的广泛性。此次全国青少年手机动漫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奖金累计高达400万元。最终结果将于2011年10月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活动庆典晚会上正式公布。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