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版署与工商银行战略合作 给力文化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9:43 | 来源: 少儿台

       2月16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与中国工商银行在京签署《新闻出版总署与中国工商银行支持新闻出版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工商银行将在未来5年为新闻出版产业的发展提供不少于600亿元的一项性融资支持。新闻出版总署与中国工商银行将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从金融合作角度全力推动中国新闻出版产业的发展。
  
  签约仪式上,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表示,目前,新闻出版系统正大力实施《新闻出版业“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正着力推动“十二五”期间使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型产业,新闻出版产业是文化产业的生力军,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年总产出2.94万亿元。
  
  对于双方的战略签约,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表示,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支持新闻出版产业的发展,特别是2009年9月国务院《文化产业振兴规划》颁布以来,工商银行将新闻出版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给予重点支持。
  
  中国工商银行将根据新闻出版产业的发展战略,为新闻出版行业的发展提供包括融资、投资银行、财务顾问、现金管理、企业年金等在内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日报发行量、图书品种和印数已居世界第一位,电子出版物总量已居世界第二位,印刷业年产值已居世界第三位,2010年,新闻出版产业总产值达1.3万亿元,增加值占全国文化产业增加值的60%。
  
  在新闻出版总署和中国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当天,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江西出版集团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推动新闻出版产业发展,此前,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已经与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