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已故日本配音演员获得特别功劳奖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9:42 | 来源: 少儿台


“日本声优大奖(Seiyu Awards)”评委会日前公布了今年的部分获奖名单,已故配音演员野泽那智获得了奖项之中的“特别功劳奖”。

“日本声优大奖”是日本出版界众多知名企业联合举办的评奖活动,旨在表彰活跃在动画、电影及主持领域的优秀配音演员,今年是该奖项举行的第5届评选。本届大奖的颁奖仪式将于今年3月5日在东京秋叶原的UDX中心举行。

“日本声优大奖”总共设有十几个奖项,评委会本次公布的是其中的特别功劳奖、功劳奖和富山敬奖的获奖者名单。特别功劳奖由野泽那智获得,功劳奖由佐佐木功、铃木弘子和矢岛正明分获,富山敬奖则颁给了小山力也。

野泽那智是成名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配音演员,是日本电影配音界的“大腕”,阿兰 德龙、布鲁斯 威利斯、罗伯特 雷德福、达斯汀 霍夫曼等著名影星都是由他担任日语配音的。野泽与动画的渊源也很深,手塚治虫名作《多罗罗》的主角“百鬼丸”、寺泽武一代表作《眼镜蛇》的主角“海盗眼镜蛇”都由他所饰演。野泽于2010年10月30日因肺癌去世,终年72岁,日本的电影及出版界当时都举行了很隆重的追悼活动。


本届大奖的3位功劳奖得主也都是在电影配音界知名的演员。佐佐木功长年为埃尔维斯 普雷斯利和西尔维斯特 史泰龙配音,铃木弘子塑造了凯瑟琳 德纳芙和杰奎琳 比塞特的日文语音,矢岛正明则主演了威廉 夏特纳和罗伯特 沃恩的很多代表作。

富山敬奖是以日本老一辈配音演员富山敬的名义设立的奖项,相当于业界话题奖。今年的获奖者小山力也近年来除电影、动画配音外,还广泛活跃于播音、商业广告及舞台表演等领域,其功绩得到了评委会的一致肯定。

据悉,“日本声优大奖”评委会还将在颁奖仪式前公布事业合作奖、海外成就奖等数个奖项的获奖名单。男女主角、男女配角、新人奖等核心奖项将于颁奖仪式当天公布。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