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永定携手摩财宝 共造文化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9:42 | 来源: 少儿台

     据悉,福建省永定县政府与深圳市摩财宝动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将在该县打造国内最大的文化产业园,并以此筑巢引凤,吸引更多海内外投资者共谋发展。

永定县位于福建省西南部,福建省八大侨乡和重点对台县之一,总面积3324450亩。人口50万人,移民海外人口约50万人。其东与“闽南金三角”地带的漳州相连,西与广东梅州接壤,是中国厦门、汕头两个经济特区的腹地。作为连接珠三角的桥梁,具有极其重要的经济地位。2010年上半年,该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实现36.8亿元,同比增长26.7%;财政总收入6.0亿元,同比增长19.9%;地方财政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24.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26亿元,同比增长76.7%。

永定县处于海西经济圈中最为繁荣的汕厦经济带的地域中央位置。在拥有丰富的地理环境的基础上,永定县整体的经济将在有利的地理位置上充分发展。据了解,永定县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矿产资源。在旅游业方面,永定县作为福建省重点旅游县和对外开放旅游经济区,力争到2012年,全县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预计旅游总收入达到35亿元以上。工产业方面,永定为福建省重点矿区,被誉称“南方矿区”。积极鼓励煤炭企业走联合发展之路,致力推进煤矿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矿井建设,每年改造建设矿井10对以上。而文化产业园在永定县的建立,将作为永定县的新文化名片,促进永定县经济的新一轮发展。

据深圳市摩财宝动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文化产业园筹建运营部总经理吕晶晶介绍:该文化产业园拟划分为二期,其中第一期用地约500亩,总建筑面积约400万平方米,将建造为摩财宝动漫主题乐园。第二期占地920亩,总建筑面积约600万平方米,将集动漫产品研发、创意设计、生产、加工、仓储、展示、洽谈、交易、配送、办公、居住与电子商务为一体,并具有商务办公、金融服务、休闲娱乐、酒店、公寓等完善的配套功能。建成后,预计入驻生产厂家、贸易商家、设计开发企业过百家。园区相应提供统一的经营管理和宣传推广的增值服务,加之生活消费配套设施。同时,吕晶晶提到摩财宝动漫产业园是吸取了中新天津生态城动漫产业园建设理念:“低碳”、“绿色”、生态、发展绿色经济。
  



摩财宝主题乐园地点

  
据了解,建成后的文化产业园的整体定位将以动漫文化产业为主体,研发动漫周边产品,来带动永定周边产业的发展,并将推动永定县动漫文化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打造中国原创动漫之都。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