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杭州将建动漫博物馆 馆内有最大IMAX影院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9:36 | 来源: 少儿台

  

 

中国动漫博物馆将坐落在白马湖一个岛屿上,在岛上凸显中国元素、杭州气派,打造国内顶级、世界一流的动漫博物馆。博物馆内,将有一个杭州最大的IMAX影院,《大闹天宫》、《阿凡提》原稿等珍品将首次公开展出。

最近滨江区白马湖边,经常有外国友人光顾,这是设计师们在寻找灵感,他们正在设计一个国内顶级、世界一流的动漫专业博物馆。

《中国动漫博物馆及动漫广场二期工程概念设计》国际方案发布会日前举行。会上,明确了中国动漫博物馆的位置,位于白马湖一个狭长型的岛屿上,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

中国动漫博物馆,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内容最权威的动漫专业博物馆,将打造成为杭州动漫之都乃至全国动漫界的标志性建筑。因此,前来参加发布会的设计大师很多,包括曾设计了上海世博会荷兰馆的MVRDV事务所、西班牙EMBT事务所、日本塚本由晴,以及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外顶尖设计师团队。

博物馆的外型正在设计,馆内的内容也已紧密地张罗着。杭州市节展办说,博物馆内将建一个杭州最大的IMAX影院。

博物馆将以中国动漫发展脉络为主线,展出名人手记、名作原稿。目前,已收集到的珍贵藏品有《大闹天宫》、《阿凡提》原稿。当然,也会展出部分国外动画和漫画作品。

与杭州有缘的漫画家朱德庸,在白马湖另一个岛上,将为他建一个朱德庸幽默馆,里面展出他的作品,可以说是他的个人博物馆。

动漫广场会展二期位于一期会展中心以北地块,规划建一个广场和标准展馆。广场主要用来举办大型活动,如彩车巡游、cosplay、演出、互动游戏等。二期展馆是作为一期会展中心的补充,面积达2.5万平方米,加上一期会展中心的6.8万平方米,总的展馆面积将达到9万余平方米,成为杭州最大的文化创意专业展馆。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