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使用平台享补贴指南在手挑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9:36 | 来源: 少儿台

     普陀区天地软件园内的灵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筹备在台湾上市。发展关键期,企业遇到难题——开发游戏过程中,缺少“动作捕捉”、“渲染”等技术,如自己买设备,需额外花费数百万元。园区内的“动漫公共服务平台”帮上大忙,其高科技设备和制作方式能让动画人物的打斗场面精彩逼真。使用这一平台还可获得区里补贴,最终灵禅公司只花费数万元就享用了一系列新技术,大大降低研发成本,加快了研发速度。
  
动漫公共服务平台是普陀区诸多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之一。最新统计显示,2010年普陀区科技产业实现区级税收6.98亿元,占当年区级税收17.29%,今年,这一占比计划“再提升2%”。为此,全区将进一步助力企业自主创新,其中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大对科技公共服务平台的扶持力度,重点支持区域各类科技公共服务平台40家,整合434套区域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形成更加丰富、普惠的科技基础资源。
  
  民营科技企业是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鼓励企业创新,政策、环境、资金扶持很重要。普陀区主动对接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整合区域内各类研发服务资源,实施仪器设备共享,开放研究实验基地;制定补贴政策,鼓励企业使用科技公共服务平台,降低研发成本,推动自主创新。
  
  普陀区挖掘和优选了区域内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上海化工研究院、华东师大、和黄药业等单位的技术中心、大型仪器设备等资源,与相关单位一起,投入资金,建设一批市级科技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区里还瞄准新兴产业的共性技术,结合区域特点,新建了一批具有专业化特点的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如中小型电机及系统节能技术服务平台、动漫公共服务平台等。
  
  搭建了广阔的科技公共服务平台,怎样用好?普陀区制作了一本厚厚的《科技创新平台资源共享服务指南》,包含鼓励企业共享平台的市区两级扶持政策,服务平台种类,申请流程和企业成功使用平台案例等。不少企业负责人说:“一册指南在手,可以方便挑选所需服务。”根据区里的补贴政策,企业使用各类科技公共服务平台,除了享受市里的15%使用经费补贴外,还可以享受区里的50%补贴。
  
  公共服务平台不仅服务了企业,也促进了新兴产业的集聚。天地软件园有了“动漫公共服务平台”,吸引了诸多相关企业入驻,为园区打造数字内容产业作了铺垫。该平台主要为动漫游戏领域的中小企业提供动作捕捉、三维扫描、集群渲染、后期制作等全流程公共技术服务,三年来,为《武林三国》、《QQ幻想》等20多部业界知名动漫游戏作品提供服务,累计时间超过2万小时,服务企业超过110家,加快了企业的产品研发速度,提高了制作质量。区内由上海电科所有限公司建立的中小型电机及系统节能技术服务平台,集研发、测试、标准、产业化推广为一体,为全国各地企业提供实验和检测服务5000余次,使普陀区在该领域成为全国创新基地,研发和工程人员集散地。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