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传媒大学艺术招生规定面试不准化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9:30 | 来源: 少儿台

     “中传”艺招即将启动考生素颜过面试关
  
  春节大假过后,一年一度的著名高校艺术类招生将陆续开始,同时新一年的各类学校招生也将一一启动。今日起,本报特别开辟“2011升学计”专栏,记者深入四川省招生考试院、各类学校招生办公室,为考生提供最新的招生信息,解析备受关注的升学政策。如果您对考生升学有何疑惑,欢迎拨打华西都市报“升学包打听热线”028-86969239。

  记者在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公室了解到,备受考生关注的该校招生工作将于2月13日-19日在四川省音乐学院启动。成都是该校在全国的六大考点之一。今年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招生仍然是18个专业,招生计划数增加了24人,增加到700人。而今年该校艺术类考生录取也有了几点新变化,如录取不再做分省计划,考生素颜参考等,欲报考该校的学子快来看看吧。
  
  中传录取新规招生不再做分省计划
  
  据了解,中国传媒大学在2011年艺术类招生仍然是18个专业,招生计划数增加了24人,增加到700人。而据学校招办主任夏丹老师介绍,中传今年的录取原则有所变动:学校的艺术类招生不做分省计划。

  “今年,我们在简章中专门加了一个,学校的艺术类招生是不做分省计划的。主要是根据报考同学的程度,优秀的孩子多,可能这样的省份录取的学生都相对多一点。”她介绍,因为现在全国各省的高考命题不一样,分数差距很大,这种时候,对于高校录取存在了一些困难。今年新增规定,本专业录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专业招生计划的15%,如此来避免在某些省份生源过于集中。

  “如果在某一地区人数过多,就按比例控制人数。我们可能会把这个计划给一些欠发达的西部地区,这样有利于西部地区人才选拔。”夏丹主任表示。四川今年的报名和录取情况如何?传媒大学招生办公室表示还未进行统计,要待面试后根据全国考生成绩从高到低排列进行录取。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记者了解到,具体名额目前还未报到省上。

  中传考试新规考生今年需素颜面试
  
  “像《让子弹飞》这样备受热议的影片,在制作过程中都需要特技,今年我们专门针对这个行业和产业,又增加了这样的方向。”夏丹老师介绍,在该校的2011年招生简章中,今年新增了三个方向和专业,部分招生计划有所增加。新增了广播电视编导的综艺节目编导方向,数字媒体艺术影视特效设计方向以及数字游戏设计。

  而今年广播电视编导,艺术设计招45人,增加5人,电视编辑这个专业增加5人,电视摄影方向增加5人,表演今年招20人,比往年增加了4人,去年动画游戏设计这个方向招生是25人,今年数字游戏设计这个专业招30人,也增加了5人。

  记者在招生简章中见到,“初试、复试面试不准化妆”细则,招办老师希望考生不要忽视此点,今年招生更注重学生外貌的朴实型、表演的原创性。同时,播音主持专业招生计划仍为100人,由于专业的培养特殊性,所以,男女生分别排队,计划各招50人。学校的录取原则是获得了专业合格证。在6个考点进行初试,3月初在网上公布合格名单后,将在北京进行统一复试。据了解,合格证大约在4月中旬左右向考生们公布。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