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上星的香港卫视动漫台有望落户杭州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1:10 | 来源: 少儿台

  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高层来杭考察

  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周建顺昨天透露:香港卫视动漫台有望落户杭州。

  这个动漫台信号通过卫星传输,就像我们平时收看的各个省级卫视频道,收视地域覆盖面很广。

  动漫台不仅会播出国内外或最新、或最经典的动画片,还将开设动漫新闻,探讨动漫文化和动漫经济;开辟动漫评论,邀请全球顶尖的动漫学者、专家来杭州说动漫。

  对杭州来说,动漫台的落地,也将成为世界动漫人认识杭州的一个窗口,能帮助杭州动漫更快地走向世界。

  昨天上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会见了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高洪星、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周建顺一行。市委副书记叶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等会见时在座。

  春节后一上班

  第一件事就是来杭州

  今年春节前,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到香港卫视深圳基地考察,听说香港卫视动漫台在考虑落地,他就发出邀请—先到杭州看看再确定吧,杭州的动漫基础、产业、人才优势都很不错。

  “所以,我们春节后一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组团来杭州考察、学习。”周建顺说。

  把一个上星的动漫电视台设在杭州,需要什么理由?周建顺扳着指头为我们细数杭州的好处:

  第一,要有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这一点没问题,动漫产业是杭州的主导产业;

  第二,要有技术和人才的支撑,昨天去中南卡通公司参观,真的很震撼,绝对没想到一个企业可以把动漫产业做得那么大,产业链那么完善,而这些企业正是一个城市动漫产业发展的基础所在;

  第三,要有产品的支撑,杭州是全国动漫产业产品产量最大的城市;

  第四,是杭州动漫跟国际市场的接轨,每年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来杭参加国际动漫节,国际化是我们考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杭州本身就是文化积淀非常深厚的城市,一个西湖就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传说和动人的故事,在这里发展文创产业,一定有其他地方不具备的条件,这次来杭州考察后,更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期待这次的合作。”周建顺说。

  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高洪星,也认为杭州有很好的基础,尤其在人才和政策上,他也希望能成为杭州文化创意产业中的一分子。

  除了动漫台之外,香港卫视还希望在影视投资、以影视为特色的旅游地产开发方面有所合作。

  人才优势是杭州文创产业最大优势

  随团采访的香港卫视女记者叶虹韵,对杭州的文创产业充满好奇,抓住机会采访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

  “目前,杭州文化创意产业最大的优势是什么?”叶虹韵直奔主题。

  “应该是人才优势。好的环境吸引了好的人才,好的人才创造了更多好的作品。”黄书记说,“杭州的文化创意产业,特别是影视动漫产业的发展,在国内城市中,发展还是比较快的,步子也比较稳,效益也比较好。‘十二五’期间,杭州仍然会把文化创意产业作为重要产业,进一步打造,为杭州经济转型升级作出应有贡献。”

  “杭州的动漫在国内占有重要位置,但在迈向国际舞台上,有什么措施?”叶虹韵再问。

  黄书记说,“文创产品的进一步提升,进而有能力走向国际,是杭州的追求。这几年,我们的动漫产品出口在内地占很大比重,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支持在杭文创企业的发展,鼓励他们打造更多好产品,加大出口的力度。”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