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香港五岁岁小作家义卖图书助盲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0:56 | 来源: 少儿台

  据香港《明报》报道,生于互联网世代的小孩习惯玩计算机,削弱阅读传统书本的兴趣,但5岁的小作家钟晴,在母亲循循善诱下成为一条“小书虫”,养成写作和绘画的兴趣。妈妈并将女儿天马行空的故事和绘画作品印成图书义卖,将善款捐赠予奥比斯,让有眼疾的小朋友有天也可重见光明。

  钟晴的小说名为《魔幻直升机》(The Magic Helicopter),讲述一群勇敢小朋友在直升机上的冒险经历,每本售价港币48元。钟太笑言:“故事是关于直升机的冒险故事,所以要不断画直升机,她还投诉很闷呢。虽然偶有抱怨,但最后能独力完成,很高兴她学会亲自攀过眼前的困难。”钟太称,希望钟晴透过义卖作品,让她和身边小朋友懂得助人为乐。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