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五个动画产业基地 2010电视动画产量为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0:56 | 来源: 少儿台

  昨日,国家广电总局公布了2010年度全国电视动画片制作发行情况,北京再度位居国产动画片创作生产数量十大城市之一。虽然去年全国23个国家动画产业基地自主制作完成国产动画片269部,约占全国总产量的78.3%,但记者发现,包括中影集团、长影集团在内的五个基地电视动画片产量均为0。

  据广电总局公布的数据,2010年全国制作完成的国产电视动画片共385部,比2009年增长28%。全国共有23个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去年自主制作完成国产动画片269部,约占全国总产量的78.3%。其中,杭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动画产业园连续三年产量居首位,去年生产国产电视动画片38部。

  不过,中国电影集团公司、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动画产业园、上海炫动卡通卫视传媒娱乐有限公司、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等五家国家动画产业基地都交了白卷。记者发现,自2007年以来,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动画产业园生产了两部电视动画片,中影集团只生产了一部长为624分钟的电视动画片,长影集团没有生产出一部电视动画片。

  据公开资料显示,2004年广电总局成立首批9个国家级动画产业基地,到2007年,国家级动画产业基地的数量已经增至17个,2010年增至23个。不过此前有业内人士批评,有些地方根本不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盲目建设基地,发展动漫产业,结果建成的基地成了摆设,造成极大的资源浪费。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