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文化传媒股步入年报预喜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4:21 | 来源: 少儿台

       日前,中天城投公告,拟组建文产股份进军文化产业,如积极稳妥地介入,可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国家各项扶持政策的推进和居民文化消费需求快速增长,以及新媒体技术引入带来的强大产业发展动力,中国文化传媒产业将步入发展的黄金时期。
  
  年报行情可期
  
  按照申万行业分类,截至2010年2月13日,传媒行业虽没有一家公司公布2010年年报或者业绩快报,但奥飞动漫、华谊兄弟、华策影视、省广股份等9家公司的业绩预喜,其中业绩预增最小的天威视讯,其业绩预增达15%,而电广传媒则预计2010年的业绩增长幅度达1260%。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这9家公司不能代表文化出版行业的整体状况,但这些公司的业绩增长均符合预期,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有行业研究员分析,传媒类个股的年报行情可关注高送转概念,如华策影视、省广股份、焦点科技等每股资本公积和未分配利润较高、且股本相对小的个股。

  中信证券认为,“十二五”规划中,文化行业定位国民支柱和战略新兴产业,“十二五”期间文化产业增速预计达到22%-25%。此外,和信息技术密切相关的子行业三网融合、网络增值和数字产业,也将明显受益国家培育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政策。

  业内人士指出,在两会期间三网融合或有实质性进展。湘财证券认为,随着三网融合所带来的媒介渠道的日益丰富,内容企业的价值将逐步得到认可和提升,而出版文化类企业也将明显受益于内容资源的多元盈利能力。

  华泰证券分析师孙华表示,文化传媒产业,外部有国家的各项扶持政策以及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方针利好,内部有中国居民文化消费需求快速增长和新媒体技术引入带来的强大产业发展动力,中国文化传媒产业将步入发展的黄金时期。

  资本运作提升核心竞争力由于各种原因,目前文化传媒行业上市企业数量较少,大量优质资产一直游离于资本市场之外。近年来,在文化产业深化体制改革的背景下,资本与文化产业对接将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2010年全国财政对文化产业全部投入预计不足500亿元,而仅中南传媒上市即融资净额达到41.23亿,若包含民营企业华策影视IPO、时代出版增发等,三个传媒类企业在股市融资达到55.48亿元,已经超过当年财政投入的10%。

  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认为,通过资本运作有利于打造文化产业“航母”,也有利于文化产业作为支柱性产业的形成。资本市场给文化企业所带来的,除了募筹资金外,更重要的是,它把上市文化企业的运行摆在了社会最高的公司标准之下,在更符合国际商业准则和运行模式的背景下来发展。

  先行上市的传媒上市公司一方面加快跨媒体布局,同时借助资本运作实现多元化经营,向数字化媒体转型。日前中南传媒出资300万元,与北京博集天卷图书发行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中南博集天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突破出版领域的属地化管理,将触角延伸到北京,形成跨地区出版格局。同时还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向中南传媒下属子公司天闻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3亿元,共同打造数字平台。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